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韩国3-2乌兹获季军 具滋哲个人第5球

2011年01月29日0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韩国3-2乌兹获季军 具滋哲个人第5球

具滋哲先拔头筹(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开始了三四名的争夺。在半决赛中败下阵来的韩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对阵。双方心态比较放松,因此全场共出现5个进球。上半场第17分钟,韩国队21岁的小将具滋哲破门得分,打进个人本届亚洲杯第五球,他目前高居射手榜第一位。随后韩国队前锋池东沅、乌兹别克斯坦队前锋海因里希各进两球,韩国队3-2险胜乌兹别克斯坦。

半决赛韩国队与日本队苦战120分钟不分胜负,最后点球大战又遭遇了三罚全失的尴尬;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半决赛中的遭遇更加悲惨,他们出人意料地被澳大利亚以6-0血洗,创下亚洲杯半决赛最悬殊比分,两队都急需在本场三四名决赛中证明自己。本场比赛两队都尽遣主力,韩国队只是没有上老将朴志星,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用主力门将内斯特洛夫换下了上一场的败军之将茹拉耶夫。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就在进攻环节逐渐占据了主动,第8分钟具滋哲右肋直传,李青龙杀入禁区回敲,可惜球被乌兹别克后卫拦截。第11分钟纳乌卡洛夫左路传中,海因里希头球摆回中路,韩国队员抢先解围。第15分钟安德烈耶夫与杰帕罗夫在左侧完成二过二,前者横扫门前,纳乌卡洛夫前点射门偏出。

第17分钟,韩国队13号小将具滋哲在大反击中接到6号李容来的妙传,具滋哲从对方右路突破,到对方禁区内后他调整好步点,及时弯弓射箭,打进了他个人在本届亚洲杯的第五粒进球,韩国队1-0领先。

第28分钟韩国队打出一次极为精彩的配合,李荣杓从左侧发起进攻,他将球传给身前的16号寄诚庸,寄诚庸稍做停顿立即又将球拨给自己前方位置更好的具滋哲,具滋哲在对方禁区内背对对方球门拿球,他没有做任何停留,直接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池东沅,池东沅在一个很舒服的位置将球打进,韩国队2-0领先。

两球在手后,韩国队对中场的控制更加游刃有余,乌兹别克斯坦队似乎还没有从上一场的惨败中缓过神来。

第39分钟,韩国队10号池东沅在对方点球点附近接到队友寄诚庸右路四十五度角长传,他高高跃起力压对方后卫22号卡彭科,听顶出一个非常漂亮的抛物线,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内斯特洛夫来不及做反应,韩国队3-0领先。

第44分钟韩国队后卫黄载原防守纳乌卡洛夫时犯规,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一个点球。海因里希打进一个勺子点球,但因为本方队员提前移动,主裁判要求重罚。海因里希改为大力抽射,这次球再次飞进韩国队网窝。

上半场结束时韩国队暂时3-1领先。

第53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前锋海因里希接左路队友传中,他在禁区弧附近拿球,他灵巧地晃过韩国队后卫李正秀,在已经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再次调整动作,起左脚射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3,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度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

第67分钟池东沅中路巧妙扣过一人后右脚斜射远角,皮球击中了立柱。车杜里上前补射,直接将球射上了看台最上方的顶棚。第85分钟萨勒莫夫中路连续盘带,杀入禁区后摔倒,裁判示意他假摔。最终,韩国队以3-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本届亚洲杯的季军。(赵云)

乌兹别克斯坦首发(352):

守门员:12-内斯特罗夫

后卫:3-穆拉德约诺夫、22-卡尔平科、18-卡帕泽

前卫:7-海达洛夫、8-杰巴罗夫、9-阿赫梅多夫、17-图尔索诺夫、14-安德雷夫

前锋:13-纳夫卡洛夫、15-海因里希

韩国首发(4231)

守门员:1-郑成龙

后卫:22-车杜里、3-黄载源、14-李正秀、12-李荣杓

后腰:6-李庸来、15-洪正好

前卫:16-寄成庸、13-具滋哲、17-李青龙

前锋:10-池东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