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决出首个冠军 杜尔科佩内塔逆转女双折桂

2011年01月28日14: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决出首个冠军 杜尔科佩内塔逆转女双折桂

杜尔科佩内塔女双夺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十二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杜尔科/佩内塔在首盘2-6失利,第二盘1-4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上演逆转,最终以2-6、7-5和6-1击败12号种子阿扎伦卡/基里连科,夺得澳网女双冠军,这也是她们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

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和意大利猛女佩内塔组成的跨国组合上赛季表现强势,收获了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不过在大满贯赛场上,杜尔科/佩内塔却没有太多作为。本次比赛,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们表现强势,前五轮一盘未丢。决赛她们将迎战黑马组合12号种子阿扎伦卡/基里连科,后者在半决赛中爆冷淘汰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状态不俗。比较两对组合的综合实力来看,杜尔科/佩内塔有望在墨尔本夺得首座大满贯冠军。

首盘比赛由阿扎伦卡/基里连科率先发球,12号种子很快进入状态,凭借默契的配合的娴熟的网前技术率先打破僵局,相形之下,杜尔科/佩内塔的失误比较多,尽管在进攻环节略强于对手,但满飞天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她们率先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前六局结束后阿扎伦卡/基里连科以4-2领先。第八局,12号种子再接再厉,在顶住对手的凶猛进攻后再次破发成功,并以6-2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不甘失败的杜尔科/佩内塔首局尽管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依靠对手的失误还是率先完成破发,不过阿扎伦卡/基里连科毫不示弱,她们依靠积极的跑动和强势的对角线进攻立即反破,将局分追至1-1平。随后的比赛,阿扎伦卡/基里连科越发强势,发球、进攻环节牢牢占据上风,在二度破发后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杜尔科/佩内塔及时调整,第七局破发成功回敬了一波3-1的小高潮,从而将局分追至4-4平。之后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盘末阶段,头号种子终于爆发,她们的底线进攻以及对角线抽杀频频得手,在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后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双方在前两局尽管咄咄逼人,但依靠顽强的防守都没能实现破发。接下来,杜尔科/佩内塔率先发威,头号种子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牢牢压制着对手,随着阿扎伦卡/基里连科的回球失误,杜尔科/佩内塔破发成功并以3-1领先。第五局,杜尔科/佩内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尽管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但依旧把握住关键分,二度破发成功。之后头号种子顺利保发,以5-1强势领跑。第七局是阿扎伦卡/基里连科非保不可的发球局,30平后杜尔科/佩内塔连得两分,再度破发后以6-1结束了整场比赛,职业生涯首度澳网双打冠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