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3场热身张稀哲坐穿板凳 最后亮相迎转机

2011年01月28日09:4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开罗拉练,21名国奥队员中有19人在热身赛中亮相,即便是已经提前回国的买提江,也以首发身份参加了前两场热身赛。只有守门员吴龑和左边锋张稀哲(微博)2人,始终没有出场过。吴龑是因为到国奥队集训时就一直有伤在身,布帅的用人原则是:即便是小伤也不能参加训练比赛,这是对球队负责,也是对球员本人负责。而张稀哲前三场始终就坐在替补席上,看队友们进行比赛。

事实上,在宿茂臻原来的91国青队中,张稀哲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而且在去年中超联赛中后半段,他在国安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对河南建业曾梅开二度。同样是91国青队的队友,中后卫雷腾龙获得了老布的首肯,武磊(微博)、胡人天(微博)等都先后被替换出场。看着队友们出场比赛,张稀哲显然有些郁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安排我出场。但教练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或许我的情况还是不符合布帅的要求。”

26日与戈纳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张稀哲终于等来了机会。当时,张稀哲和其他没有出场的队员一起进入场地活动,布帅则部署下半时的战术,这时他突然说:“(吴)曦、(唐家)庶,你们都不打了。”然后指着守门员张迅伟说:“你打!”意思是让他顶替王大雷。然后,布帅到处找张稀哲,可老布叫不上他的名字,于是他用塞语对助手拜塞克叫喊了起来,这样,张稀哲才迎来他第一次代表国奥出场的机会,他也是“布家军”中最后一名亮相的。

不过,张稀哲没有打他熟悉的左边锋或前腰,而是顶替吴曦出任后腰。下半时,张稀哲原本有一次很好的后插上射门得分机会,当时他与队友进行了二过一配合后,在禁区外无人防守,但张稀哲的射门力量过小,失去了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在后腰位置上,张稀哲很好地处理了来球,向前直塞、向边路分球都表现不错。

布帅在观看比赛时始终一言不发,但在快结束时,他找到黎兵问这个20号(张稀哲)去年在联赛中出场过多少次,有多少进球,之后布帅再也没表态。显然,如果不是认可张稀哲在下半时的表现,布帅不会主动打探其经历。虽然一场比赛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在后面的比赛和集训期间,布帅应该会给张稀哲更多的表现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