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1人出战=10打12 有此将在对手全变齐达内

2011年01月28日0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1人出战=10打12 有此将在对手全变齐达内

尤文中场防守问题不小

腾讯体育讯 尤文0-2败给罗马,被淘汰出意大利杯四强。这一战谁是最佳球员?罗马球星德罗西上演两记助攻,有资格当选。谁是最差球员呢?赛后各大媒体都把这一票投给了尤文中场西索科。赛后各大媒体都指出,德罗西今天踢的这么High,是因为他得到了一个人的鼎力支持:这个人不是罗马球员,而是尤文球星西索科!

德罗西今天有两次助攻。第一次在第65分钟,德罗西中圈附近长传,武齐尼奇左路胸部停球后晃开马尔科-莫塔形成破门。赛后各界在分析这个进球时,很容易把马尔科-莫塔作为“罪人”而审判。但实际上,问题也出在西索科这里。德罗西拿球时,偌大的前场就只有武齐尼奇这一个有威胁的接应点,只要尤文中场对德罗西稍作干扰,德罗西就不一定能有舒服的空间传出如此精确的长距离传球。但德罗西身边,西索科不上前干扰,而是拼命朝回狂奔,这一味的退让给了对手长传反击制造助攻的机会。

这是一种战术智慧的缺失。本队后场是四防一,西索科作为后腰不压迫对手的传球者,而是打算跑回后场五防一,任由对手随意传球,这岂非是笑谈?事实上,尤文的第二个丢球,也有西索科的影子在内,德罗西左路任意球制造杀机,而这个任意球恰好是西索科犯规送出的。有趣的是,防守任意球的时候西索科距离进球者塔代伊不远,但当塔代伊形成杀机时,西索科率先放弃了防守而是向着边裁咆哮越位。业余级的失误……

众所周知,尤文的主力双中前卫一直是梅洛+阿奎拉尼的配置。今天德尔内里派上西索科,一方面是希望让阿奎拉尼休息备战周末联赛,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西索科拦截罗马的中场。但显然德尔内里高估了西索科。马里人跑动固然积极,可根本跑不到点,脚法粗糙、传球失误多也就罢了,就连防守,西索科也是总让人摇头。该抢的不抢、该站位的不站位,球到了他这里永远是回传横传,而且时不时还来次失误。因为西索科的缘故,尤文的梅洛踢的无比吃力,本战梅洛简直就像是“单后腰”一样动辄和2-3名罗马中场对抗。梅洛不压上去,尤文中场就和前锋脱节;梅洛一压上去,他的身后就屡屡被人打出反击。西索科作为梅洛的搭档,就像是空气一般的存在。赛后被各大媒体评出最低分也就不奇怪了。《慢镜头》嘲讽道:“西索科应该换套罗马球衣……”

作为西索科对位盯防的球员,德罗西本战上演两次助攻。赛后罗马媒体也认为德罗西表现出色,与对手盯防不力有极大关系。要知道上赛季德罗西全赛季也只有4次助攻,本赛季德罗西联赛过半只有1次助攻,这当然不是说德罗西能力不济,而是罗马通常不靠中长距离传球来做射门前的最后一传,而且德罗西防守任务比较重。但今天,因为西索科慷慨的“帮助”,德罗西踢得像是齐达内一样舒服!或者更准确的说,像西索科这样在关键位置上如此“大度”的踢球,任由对手舒服的传球组织,那么对手踢出齐达内的感觉真不奇怪!

当然西索科表现差也是有原因的。一方面,西索科最近与尤文高层矛盾很多。西索科去年夏季拒绝去当哲科的添头,因此一度被挂牌;冬季转会期,西索科已经联系好了下家,却因为尤文中场伤员增多,又被要求不转会。几番争执之后,西索科与球队的矛盾已经公开化,他日前还和尤文经理马洛塔通过报纸大打嘴仗。有这种心态,西索科的战斗欲望本身也值得怀疑。当然另一方面,西索科成名很早,可多年来在脚下技术、传球意识和比赛智慧方面没有丝毫长进,也是不争的事实。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肌肉发达、头脑简单”……

赛后发布会上,都灵媒体显然是对西索科的发挥感到不满,记者们纷纷追问为什么不上阿奎拉尼。德尔内里只得说:“阿奎拉尼需要喘口气,他打了很多比赛,因此不能一周之内连续参加三场比赛……”德尔内里很清楚,没有阿奎拉尼与梅洛的搭档,押宝于西索科,周末联赛对阵乌迪内斯一定很悬。从德尔内里的态度来看,到了周末西索科很可能将退出主力阵容。这对于本战饱受西索科“折磨”的尤文球迷来说,恐怕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从另一方面来讲,尤文今天的落败,使尤文从此只有单线作战,出售西索科的可能无疑更大了。这一战后,西索科距离被清洗,恐怕越来越近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