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进决赛拿老公开涮 笑称今晚让他睡浴室

2011年01月28日05:35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李娜不仅球技令人折服,她独特的个人魅力也让很多人颇为欣赏,她在赛后的发言总是那么直率幽默、机智得体,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的新风采。在战胜沃兹尼亚奇的半决赛结束后,李娜接受赛场采访时曾说她在比赛的前一晚因为老公姜山总打呼噜而睡不好,逗得全场观众哈哈大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有记者揪着这个话题不放,李娜则继续幽默地回答:“是的,我每小时都要醒来,所以我对姜山说:‘停,我不能睡觉。’我老公只是说:‘放轻松’,我说:‘怎么放轻松?告诉我怎么做,因为我无法睡觉。’他像没听到一样,完全忘了我的存在。今天早上,他问我:‘你睡得怎么样?’我回答:‘停止这个话题。’”

记者继续问道:“他是否要去另一间房间?”李娜回道:“我认为他今天可能会留在浴室里,是的。”

赛后采访时,现场主持人似乎搞错了李娜的结婚纪念日,那么究竟是今天还是周六也就是决赛那天?“我会认为是两天后,但认为是今天。(笑),也许我应该问问我的妈妈(笑)。”

谈起丈夫姜山有什么秘诀能让自己保持坚强的战斗精神,李娜透露:“他总是说:放轻松,好好享受网球。我们努力去获胜,但是无所谓输赢,如果你赢了,你还是一样的,你输了,也没人说你是个傻瓜或者什么,所以不要想得太多。”

在老外的眼里,李娜算不上传统的中国球员,她更加外向,更加有趣,喜欢开玩笑,接受采访时毫不怯场,总是一副谈笑风生的样子。“也许他们不会说英语,所以他们不知道怎么讲。如果你们不会说中文,你们肯定会闹很多笑话的。”李娜反将了记者一军。

扬文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