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现代快报:李娜霸气外露 她只负责胜利

2011年01月28日05:09现代快报徐悦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霸气外露!”《让子弹飞》里黄四郎龇着一嘴金牙恶狠狠地说。

昨天赛场上的李娜,如姜文饰演的县长般嚣张。她的老公姜山坐在看台上,紧张得如同师爷。

但李娜不紧张,她只负责胜利,负责女王般霸道的气场,负责持续地进攻,负责给力。

中国是一个谦逊内敛的国度,温文尔雅才是淑女,舍曰欲之才是君子,但娜姐最近几场的比赛,很不“传统”,一场比一场霸气,一场比一场外露,毫不掩饰地,一览无余地,带着挑衅的味道,“女王娜”的称号因此出炉。就连接受采访谈到比赛动力时,李娜也赤裸裸地说:“钱啊!”

赤裸裸地把自己对胜利的渴望写在脸上,这有什么不好。一个运动员,千里迢迢来到澳大利亚赛场,难道就只是为了当国际友人?当然不是,职业选手是来夺冠的。目的明确,思想集中,李娜的球打得纯净明快,像胡一刀的刀,狠到不行。

一个运动员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了这点精神,就是一个纯粹的运动员,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运动员,一个有益于球迷和体育事业发展的运动员。

和我们常见的“名将”截然不同,李娜没有让人听来恐怖的血泪训练史,没有为了比赛放弃家庭,没有那些刻意拔高的“精神”,和老公同进同出,金牌银子都要赚。她打球,赢球,挣钱,高兴,没有苦大仇深,没有“压力山大”,一切都很自然,更接近职业运动本来的面目,也让我们看到了运动更健康、更自然的一种可能。李娜以及更多李娜们的诞生,是整个时代的进步。

娜姐取胜后,网友们纷纷夸说“太范儿”了,连岳写博称:“李娜这种球员才是代表国家形象:独立、自然、幽默、顽强,还有一口流利的英文。”此言一出,大家狂顶——民意如此。

至于李娜在明天的决赛场上能否更进一步,我持乐观态度。20年前我上初中时看了西德尼·谢尔顿的If Tomorrow Comes(《假若明天来临》),讲的是一个精彩的复仇故事,一个人把各种不可能变成了可能。If Tomorrow Comes,一切皆有可能,明天从来都是超越今天的日子!娜姐,不是吗?徐悦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