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紧张没睡好因丈夫打呼噜 我总在创第一

2011年01月28日03:56新京报[微博]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入到半决赛当然有点紧张,因为我昨晚没睡好,我丈夫睡觉时总是打呼噜,我大概每一个小时都会醒一次。

———李娜赛后再次逗乐现场所有观众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中国网球的纪录大多是由李娜来创造或改写的,昨天下午,在2比1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后,李娜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球员。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赛后盛赞李娜是“中国的骄傲”,这一突破,比孙甜甜/李婷赢得雅典奥运会金牌更为重要。

逆转,在完美发挥之后

在此前的3次交手中,李娜2胜1负,并在去年澳网第4轮战胜过沃兹尼亚奇。不过如今的丹麦姑娘贵为世界第一,实力和经验已非昔日可比。首盘比赛,略显紧张的李娜3比6先丢一盘。第2盘第10局,沃兹尼亚奇曾拿到过一个赛点,但被李娜顽强地救回,并以7比5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中,李娜凭借完美的发挥,两次破发后以6比3锁定胜局。

这是中国球员首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也是亚洲球员首次跻身大满贯单打决赛。赛后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李娜爽朗的性格表露无遗,“很高兴能成为第一个晋级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中国选手。”李娜随后还幽默地补上了一句:“我总是在创造第一!”

姜山,仍是调侃的对象

当然,每场比赛过后,老公姜山总是成为李娜逗乐的对象,继前几天的“信用卡事件”后,李娜又拿老公的“打呼噜”开涮。“进入到半决赛当然有点紧张,因为我昨晚没睡好,我丈夫睡觉时总是打呼噜,我大概每一个小时都会醒一次。”李娜的回答让罗德·拉维尔球场15000名球迷大笑不已。

北京时间周六下午,李娜将在决赛中对阵3号种子小克,后者昨天2比0横扫兹沃纳列娃。两周前的悉尼公开赛决赛,李娜曾在首盘0比5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小克。“已经打进决赛,就没什么可输的,一切从头开始吧。”离决赛还有两天时间,李娜说,她唯一要做的事情是休息。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