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纳达尔值得尊敬 > 正文

扬子晚报:纳达尔强忍泪水 腿伤退赛

字号:T|T

本报讯昨天,纳达尔眼含热泪得结束了今年的澳网之旅,饱受左大腿伤势困扰的他被西班牙同胞费雷尔以6-4 6-2 6-3淘汰,止步澳网八强赛,让他想要在一年时间里连续夺得四个大满贯的梦想无法实现。

昨天比赛由费雷尔率先发球,他上来就打出一个高压球得分,随即又在23拍拉锯中逼出对方失误顺利保发。纳达尔第二局打得极为艰苦,经过多次平分后被费雷尔正拍反斜线和直线连续得分成功破发,两局过后比赛用时已经超过20分钟。纳达尔在第三局网前斜线小球迅速反破,但局间休息时不知为何突然离开球场,之后宣布要进行医疗暂停。回来后他向同胞致歉,并向观众席上的叔叔托尼简单说了一句“腿腱”。

之后的比赛,纳达尔一直被腿伤困扰,不过纳达尔仍然坚持比赛,出于对好朋友费雷尔的尊重,他宁愿带伤坚持让同胞享受到真正的胜利喜悦,也不想让退赛毁了一切。其实这情况对纳达尔来说似曾相识,去年澳网他也是在1/4决赛因为膝伤退赛,就连两次比赛时间也都是澳大利亚国庆日。其实由于在多哈受到病毒感染影响,纳达尔今年在墨尔本公园本来就打得不太顺。

(黄启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