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刘建宏:香川缺阵几无影响 奢侈国足浪费资源

2011年01月27日2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香川缺阵几无影响 奢侈国足浪费资源

刘建宏:香川缺阵几无影响 奢侈国足浪费资源

刘建宏(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根据多特蒙德官方消息,日本队进攻核心香川真司在半决赛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脚趾骨裂,将无缘决赛。对与这一消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在腾讯微博上给出回应,认为香川的缺阵并不足以影响到日本队的整体强大,刘建宏同时指出两队在决赛中各有优势,但体能和精神的透支可能成为日本的短板。相比于日、澳将争夺亚洲杯冠军,锻炼队伍的中国队早已回家,而未能随队出征亚洲杯的邵佳一却在德国杯中上演绝杀,帮助母队科特布斯进入四强,这让刘建宏非常恼怒,认为国足目前完全是奢侈浪费资源,暴殄天物让人绝望。

作为日本队半决赛之前发挥最好的球员,香川真司无疑是日本队能够最终杀进决赛的重大保障,但伤病却让香川无缘亚洲杯决赛。对此刘建宏在腾讯微博上指出:“ 香川真司受伤,日本队决赛少了一名重要的角色球员。但是他们的可怕在于整体和个体的良好结合。只要打出正常水平,他们对比赛的控制力依然足以威胁到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年龄偏大,但发挥极为稳定。虽然看起来他们打的不快,但他们处理球的合理性令人印象深刻。这种合理性的不断积累就是胜利的保证。”

显然,刘建宏认为两队各有特点,只要打出正常水平,都有希望获胜,不过随后刘建宏再发一条微博,表达了对日本队此前连续恶战有能导致在决赛中无法支撑全场的担忧:“技术,日本占优,身体,澳大利亚遥遥领先,整体各有特色,经验也难分高下。澳大利亚进入决赛的道路相对平坦,体能付出较少,日本队连续遭遇恶战,精神和体能都接近透支。日本队如不能尽快确立比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时他们将非常被动。而澳大利亚如果能顶住前面45分钟,他们的前途将会一片光明。”

在对日本和澳大利亚进行肯定,以及对两队的决赛进行展望之后,刘建宏意犹未尽,借邵佳一绝杀帮助科特布斯打入德国杯四强的消息表达了对国足的不满,认为国足完全是奢侈浪费资源,让人无语绝望:“邵佳一和球队一起进入德国杯决赛(注:实为四强),他打进致胜一球。结合本赛季表现,现在的他依然处在竞技 高峰。放着这样的球员不用,国家队还在口口声声的谈学习,这真是个笑话。有什么比老运动员的传帮带是更好的学习机会呢?中国足球本来就很贫瘠,还能如此奢侈的浪费资源,有时真令人心痛到失语,失语到绝望。”(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