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纳达尔值得尊敬 > 正文

成都商报:“拉法大满贯”成浮云

2011年01月27日11:54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当今男子网坛“四巨头”中的三位已经悉数杀进四强,只等纳豆前来,本届澳网即可上演一次BIG4的盛大聚会。然而北京时间昨日,左腿受伤的纳达尔丝毫不在状态,出人意料地输给了同胞费雷尔,不仅让四大天王的约会泡汤,更让费纳争霸的大戏成为“浮云”。

作为头号种子,纳达尔在本次澳网中的表现十分出色,前四场比赛均一盘未失。昨日,他对阵同胞费雷尔,两人之前有过14次交手,纳达尔11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在硬地赛场上的交手记录仅为3胜2负,显示出费雷尔在硬地上具有击败纳达尔的能力。

比赛刚刚进行到第2局,纳达尔不慎拉伤了大腿。第三局一结束,纳达尔便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在场边接受了简单包扎后,他还不得不回到休息室治疗。重新返回赛场后,纳达尔的跑动能力受到了很大程度地限制,从“跑不死”变成了“跑不动”,尽管他坚持打完3盘比赛,但他没有看到一丝翻盘的机会。比赛中途休息时,坐在椅子上的纳达尔用双手捂着脸,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2003年,小威连续包揽当年的四大满贯,“塞雷纳大满贯”这个名词被永久载入网球史册,而男选手的“四连满贯”则要追溯到1969年的“拉沃尔大满贯”。去年澳网失利后,纳达尔在法网收复失地,又在温布尔顿二度加冕,在随后的美网中,他又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实现了职业生涯“金满贯”。如果他能在本次澳网登顶,将复制罗德加沃尔的神奇纪录,连续赢得四大满贯,实现“拉法大满贯”。但伤病最终让他的梦想化为泡影。

“对于伤势,我不想多谈。”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表情坚决地说,“几乎比赛才开始,我就受伤了,对于我来说从那时起,比赛就已经结束了。”至于为什么要坚持带伤打完比赛,纳达尔说:“我讨厌退赛。去年我就做过一次,今年我不想再做了。”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