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韩媒直言季军是太极虎底线 体力堪忧恐难如愿

2011年01月27日16:3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首尔1月27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男足在卡塔尔亚洲杯上无缘夺冠席位之后,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第三名争夺战。韩国媒体称,这是一场“只能胜”的比赛,亚洲杯第三名将是韩国队的底线。

韩国队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败给“劲敌”日本队无缘决赛。28日的第三、第四名决赛对韩国队来说,不仅决定着亚洲杯季军的归属,更决定着是否能够取得下一届亚洲杯的自动参赛权。

韩国联合通讯社认为,以韩国男足目前的实力来说,取得下一届亚洲杯的参赛权绰绰有余,但是考虑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预选赛和国家队内球员各自俱乐部的联赛赛程,韩国队通过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直接取得亚洲杯参赛权非常必要,这样可以避免球员们多线作战。

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第108,在本届亚洲杯四强队伍中排名最低。韩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历史上共有7次交锋,韩国队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战绩是5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

韩国媒体认为,相比之下,韩国队虽然在球技方面胜人一筹,但在体能方面可能会处于弱势。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上都进行了加时赛,因此未得到充分休息的韩国队员们体力堪忧。

另外,韩国球迷另一个关心的问题是,韩国国家队队长朴智星是否会在本次比赛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对此,朴智星在韩、日半决赛结束之后曾含糊地表示,“将在第三、第四名决赛结束后再做考虑”。

但朴智星的父亲朴成钟却一再表明,朴智星退出国家队的决心没有改变。据了解,韩国队主帅赵广来和韩国足协虽然正试图说服朴智星,但预计朴智星将很难改变心意。若真如此,韩、乌之战将成为朴智星在国家队的告别之战。

另外,目前韩国国家队内资格最老的球员李荣杓也在与日本队的半决赛结束后表示,会在第三、第四名决赛结束之后,正式退出韩国国家队。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