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韩媒挖点球战内幕 朴智星心魔作祟患有恐点症

2011年01月27日1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媒挖点球战内幕 朴智星心魔作祟患有恐点症

亚足联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据亚足联官网报道,韩国媒体《朝鲜体育》事后诸葛亮,分析了第100次代表国家队上阵的朴智星拒在点球大战担任“带头大哥”的原因。

韩国在一场荡气回肠的亚洲杯半决赛,在点球大战三弹全失,栽在东亚宿敌日本脚下。

自从国际足联在1966年定下点球决胜规则后,“太极虎”还是第一次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一球未进。

且不管韩国主帅赵广来用年轻的具滋哲(22岁)、李容来(25岁)和洪正昊(22岁)作为第一到第三点球主罚手,19岁的孙兴敏和22岁的寄诚庸作为第4和第5个点球手的决定,身为朴智星没有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实在令人百般费解。

反观日本,队内最大牌的本田圭佑在加时赛罚失点球也毅然地承担责任,“蓝武士”最终在他超乎寻常冷静下先下一城后,笑到最后。

老练的30岁曼联球星朴智星为什么不出来呢?

《朝鲜体育》直接点出了朴智星的死穴--“恐点症”。

1998年作为水原公立高中的3年级学生,朴智星参加了在江陵进行的金刚大旗赛,结果在8进4的比赛中,正是因为朴智星的点球失败,而导致全队未能晋级。当时如果进入全国4强的话,全队都可以作为特长生直接上大学。

正是因为这个点球,朴智星害了全队,成为了“公敌”。进入明智大学后,朴智星一年级也在踢点球时失手过。

2002年韩日世界杯8强对西班牙的比赛,朴智星作为第2个点球手上场,罚中了点球。赛后他心有余悸地说:“身为队内最年轻的球员,我无法拒绝希丁克教练,但是我当时的心情确实非常紧张。”

也许这次朴智星没有罚点球,就是因为他所受到的压力,以及心魔作祟。

韩日大战结束后,朴智星并没有针对没有上场踢点球直接回应,仅淡淡地说:“踢点球的顺序人选是在加时赛结束后,由教练组决定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