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纳达尔值得尊敬 > 正文

费雷尔:战胜纳达尔不是真正的胜利

2011年01月27日16:46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费雷尔而言,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他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巧合的是,2007年他也是淘汰纳达尔跻身美网四强。“这一切并不容易,如果拉法不是有伤病,我想我不可能仅仅只打三盘就赢下比赛。”费雷尔同样为好友纳达尔的坚持感动,“第二次跻身大满贯是我的重要成就,但这并不是一次真正的胜利。拉法仍然可以赢得未来的大满贯赛事,因为他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赢得了所有人的敬意,纳达尔却没能赢得自己想要的胜利,这个夜晚令他格外遗憾,“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天,我再一次止步八强,我已经尽了全力。今晚,我想我对阵的是一名很棒的选手,一名伟大的对手,今天我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他真的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我无法对抗今天晚上的他。”

在发布会上,纳达尔依然在强忍泪水,但他却不愿把失利归结于伤病,因为他希望所有人尊重好友费雷尔的胜利,“老实说,我不想太多谈论伤病。我希望给胜利者一些尊重。我只是想祝贺费雷尔,他有机会在比赛中继续走下去。”

纳达尔并不希望带给人们输球就是因为健康问题的印象,所以他竭力避免触及伤病的话题,甚至当伤痛无法忍受时也没有选择退赛,“我讨厌退赛,我去年因伤退赛了,我讨厌那一刻,我不想再重复。”

没能完成跨年大满贯的伟业,纳达尔并不遗憾,因为伟大背后从来不会缺少曲折,当接连拿下法网、温网和美网后,伤病再次给纳达尔敲响警钟。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今年的开局不太好,但这就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今年才刚刚开始,去年年初我也有伤病,但去年却成为我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我认为几乎很难复制去年的成绩,但仍然有希望拥有一些美好的时刻。”

所以,请安静等待这个西班牙天才的回归,因为等待对于一个王者的复辟并不算太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