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69分钟轻取兹娃 二进决赛将与李娜争冠

2011年01月27日14: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69分钟轻取兹娃 二进决赛将与李娜争冠

小克将与李娜争冠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1年度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女单半决赛中,赛会三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耗时69分钟,以两个6-3战胜了二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继2004年之后再一次进入澳网决赛,这一次,她将和中国金花李娜争夺最后的冠军。

在小威退赛之后,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就成为了本届澳网女单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特别是在海宁、莎娃、库兹娃等各路好手出局的情况下,小克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头号热门。本届澳网赛事,小克至今保持着不失一盘的成绩,不过由于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比利时天后状态并不稳定,连续三轮都有过抢七战。此番面对状态同样不俗的二号种子,小克难言百分百确保胜利。去年连续夺取背靠背大满贯亚军的兹沃娜列娃今年澳网继续火热手感,在晋级路上只丢掉了一盘,随着比赛的进行,俄罗斯猛女的状态越发出色。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九次交锋,小克六胜三负占据优势。不过在2010年的四次交手却是兹娃三胜一负稍占上风。

首盘比赛,兹沃娜列娃率先发难,她利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大力击球迫使对方出现失误,从而率先完成破发。不过小克很快就还以颜色,底线多拍中突然变线打回头,从而兑现破发点,比分来到1-1。此后5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比分4-3。第8局,小克先是内角发球得分挽回局点,随后更是两次在底线交锋中占得上风,再次完成破发,取得了5-3的领先。随着兹沃娜列娃的回球出界,克里斯特尔斯以6-3成功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已经习惯了对方节奏的两人各自保发,在第3局还是小克首先打破僵局,她通过一次网前截击得分获得破发点,随后在多拍相持中连续压制对方反手,逼迫对手回球挂网而成功破发,紧接着她打出love game顺利保发,比分来到3-1。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了5-3。第9局,是兹沃娜列娃的发球局,小克在底线对攻中用一记正手造成了对方回球失误,逼出了本场比赛的赛点。随后一分双方再次在底线相持,小克大力回球后主动上网截击,成功拿下赛点,从而以6-3再下一城,总分2-0顺利晋级决赛。

全场比赛,克里斯特尔斯轰出了2记ACES,对手则是1记;小克有2次双误;兹娃是1次;在制胜分方面小克18-14占据优势;非受迫性失误情况小克有18次,对手则是21次。此外,一发得分率方面小克77%-68%领先。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