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李娜世界排名创历史新高 澳网若夺冠将进top5

2011年01月27日1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世界排名创历史新高 澳网若夺冠将进top5

李娜获胜振臂欢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1年澳网女单进入到半决赛争夺,中国一姐李娜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首盘失利的不利局势下连扳两盘,逆转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历史性地打进决赛。拿下本场比赛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已经确定超过扬科维奇,锁定在第七位;如果夺冠,李娜还将刷新历史,攀升至第五位。

李娜在来墨尔本之前连赢五场夺得悉尼国际赛冠军,最后一场力克三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表现出相当不错的状态。尽管对体能略有担心,但李娜在澳网的五场比赛势头丝毫不减,全部直落两盘取胜,仅失26局,连抢七都没有打过。来到墨尔本,中国一姐再续强势,再次打出了一波五连胜,连续第二年闯进澳网女单四强。

今天的半决赛,李娜遭遇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后者尽管没有大满贯头衔,但技术全面,而且整体实力在李娜之上。结果比赛中,李娜在对手的攻势面前失误频频,首盘就送出了17次非受迫性失误,不过首盘比赛好像只是中国金花送出的一记烟雾弹。随后的比赛,李娜依靠彪悍的进攻连赢两盘,最终上演逆转,历史上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

澳网之前,李娜凭借着悉尼赛冠军的积分,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11位。排在李娜之前的,分别是德娃(已退役)、阿扎伦卡以及皮尔。本届澳网进行至今,皮尔在第三轮就被佩内塔淘汰出局,积分是3225分。而凭借着击败阿扎伦卡的表现,李娜在积分上已经超越了以色列好手而重返前10。再加上此前打败佩特科维奇,中国金花的积分来到了3950分,已经排在了德娃和阿扎伦卡之上位列第8。

闯进决赛,意味着李娜的最差都能拿到大满贯的亚军,大满贯亚军积分是1400分,这样她在澳网后的积分将是4450,而目前排在第8位的扬科维奇积分是4445分,塞尔维亚人去年闯进了女单32强,今年则在第二轮就不敌彭帅,因此澳网之后,扬科维奇还将被扣掉60分,只剩下4385分。而且,由于目前即时排名第5-8位的斯托瑟、大威、扬科维奇和阿扎伦卡均已出局,这样李娜已经锁定了世界排名第七的位置。

当然奇迹并非终点,大满贯冠军积分是2000分,四强是900分,因此如果李娜最终能够在墨尔本笑到最后,那么澳网后她的积分将是5050分,届时她将超越德门蒂耶娃、阿扎伦卡、扬科维奇、斯托瑟和威廉姆斯姐妹,上升至历史新高的世界第五,距离伊达公子创造了亚洲选手最高世界排名第四的记录仅一步之遥。不过这一切都要李娜自己把握才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李娜第10的世界排名持续了16周,这已创造了中国网球史上的一道奇观,我们期待着李娜能在澳网之后创造更长久的奇观。(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