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现场:姜山运筹帷幄 李娜对角线逼出历史时刻

2011年01月27日1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场:姜山运筹帷幄 李娜对角线逼出历史时刻

姜山为李娜晋级决赛叫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1年澳网女单进入到半决赛争夺,中国一姐李娜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前两盘结束后,双方总比分打成1-1平。决胜盘,李娜顶住压力,连续的对角线进攻给了沃兹尼亚奇致命一击,最终战胜对手,历史上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决胜盘由李娜率先发球,前四局双方分别完成一次,局分战成2-2平。第五局比赛,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得十分强势,依靠正手犀利的底线抽杀以及一个积极的网前截击拿到两个局点,此时场外李娜的教练姜山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最终随着沃兹尼亚奇的回球下网,中国一姐轻松保发以3-2领先。

第六局比赛,李娜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然而沃兹尼亚奇打得有些拘谨,就连上天都不在“照顾”丹麦甜心,在李娜拿到一个破发点后,沃兹尼亚奇发球出界,但是她不满裁判的判罚,执意挑战鹰眼,最终以失败告终。这次挑战失败多少影响了她的心态,随后沃兹一记回球下网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

第七局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堪称是李娜的“失误表演”。当时进攻要想打出攻击性,失误是难免的,然而发球连续五次出现失误,这在李娜以往的比赛中都不多见。然而今天的第七局比赛,李娜出奇的连续五次一发失误,最终她也为无谓失误付出了代价,在惨遭破发后,沃兹尼亚奇将局分追至3-4。

第九局比赛是见证历史的时刻,开局李娜打得十分稳定,连赢两分以30-0领先。不过丹麦甜心也毫不示弱,通过积极的跑动以及李娜的失误连追两分,将比分追平。接下来的紧张气氛就连现场的观众都要窒息,而姜山则在长场外显得非常淡定,这不仅仅是对李娜的信任,也是对她的支持和鼓励。最终中国一姐连续利用对角线进攻轰炸对手,一板打不死,再上第二板,最终在李娜的强势攻击下,沃兹尼亚奇回球下网,轻松保发,李娜创造了历史。(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