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李娜12年锻造超一流实力 将自己写进网球历史

2011年01月27日1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12年锻造超一流实力 将自己写进网球历史

李娜将自己写进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李娜赢了!李娜又一次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在今天进行的澳网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在极其不利的情况下,三盘逆转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以赛季开局11连胜的傲人战绩,令人信服地晋级澳网女单决赛!娜姐由此成为中国第一位打入大满贯单打赛事决赛的选手,经过12年的风风雨雨,李娜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她以自己绝对的实力,真正跻身到超一流选手行列。

李娜1999年一出道就被视为中国女网的未来希望,年纪轻轻的她在九运会上一举拿到女单、女双和女团3个冠军,之后又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收获女单、女双和混双3枚金牌。仅用两年时间,李娜就从一位没有排名的无名小将,成长为排名前150位的希望之星。但由于当时国家队的训练体制与李娜想要的方式出入较大,当李娜的排名在来到120位后,她的成绩始终徘徊不前,这也一度让李娜灰心丧气,直接导致了她的首次退役。

04年再次回到网坛后,李娜在更加开放的环境中,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前进方式。她的排名迅速地打破100位瓶颈,成为第一个夺得WTA巡回赛冠军的中国选手,连胜世界前十选手,跻身温网八强……国际赛场上,李娜的实力越来越被外界所熟知,特别是06年温网之后,几乎每一个与李娜交手过的高手,都对李娜的潜力大加赞赏。“我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在和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在比赛。”“我现在确信她将打入TOP10。”“她的确是位很优秀的选手,她是位斗士。”这些库兹涅佐娃、克里斯特尔斯、海宁等名将口中的“她”不是别人,正是曾在比赛中给她们造成很大麻烦的李娜。

虽然在前几年中,伤病一度让李娜无法出战完整的一个赛季,但在有限的出场比赛中,李娜一次次向世人展示自己的网球才华,她在北京打入奥运会四强,在斯图加特首盘吞蛋后,逆转时任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在伯明翰首次杀入草地赛决赛,在纽约打入美网八强。如果没有伤病,李娜还能达到什么高度呢?

2010年给了所有人答案,这一年中,李娜整个赛季都没有受到老伤干扰,从年初的澳网,李娜就在持续不断地给我们一个又一个惊喜。墨尔本公园里,她与郑洁联手上演共进四强的奇迹;澳网后李娜成为中国第一位TOP10选手;伯明翰的草地上,李娜横扫莎拉波娃,捧得个人第一座草地赛冠军;温网八强、中网四强,虽然最终遗憾无缘年终总决赛,但年终排名第11位,已向世人宣告中国网球的强势崛起。

2011年伊始,李娜继续高开高走,从悉尼赛到澳网,她用一波令人惊叹的11连胜,向着两座分量极重的背靠背冠军发起冲击,要知道此前只有塞莱斯、辛吉斯与海宁三人能完成这样的伟业。今天闯入澳网决赛的李娜不仅已成为中国网坛的传奇,更以自己超一流的实力向着世界的传奇进发,她已将自己写进网球历史。(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