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罗尼附体入外星进球! 本泽马发飙穆帅也拜服

2011年01月27日06:4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尼附体入外星进球! 本泽马发飙穆帅也拜服

穆帅怜爱地夸奖本泽马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本泽马的进球让皇马艰难拿下三分,转战魔鬼客场比斯胡安,仍是法国中锋以一己之力破门让御林军半只脚踩进国王杯决赛。4天内皇马9号2个致胜进球,C罗在其夺目光彩下都显得暗淡无光。或许本泽马真该感谢卡卡的批评和阿德巴约的签约,替自己上紧了发条。

尽管整体表现与人们的预期相差甚远,本泽马在更衣室内倒颇得队友支持。法国人个性内向,不张扬,不参合争权不拼出位,在公开场合也不会大嘴多舌,因而与卡西利亚斯为首的本土帮关系还不错,拉莫斯就说:“我们为他高兴,我们都喜欢这个队友,我相信他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信心。”《足球先生》杂志则透露,卡卡此前公开批评本泽马“缺乏雄心”,让皇马几位队长都不太满意,认为巴西人自己球也没踢好,哪有资格对队友指手画脚。

本泽马有法国人天生的懒散作风,这点最让穆里尼奥不满,但狂人从未放弃过这个大孩子,尽管他为再签一名中锋抱怨了近两个月。赛前一天,皇马敲定了阿德巴约加盟,满足了主帅的愿望,但总经理巴尔达诺也说得清楚:“球队不能让9号一直坐着”。阿德巴约只是租借,本泽马才代表皇马的未来,当然,小魔兽的逼宫,能激发法国人的能动性,有益无害。

塞维利亚的身体力量压迫打法以及无穷尽的犯规,对皇马中场组织破坏性很强,要取得进球只能靠球星个人能力。本泽马适时挺身而出,开场4分钟,他就接赫迪拉直塞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考验了帕洛普,感觉良好,遂有了第16分钟被马德里两大报齐称为“超级进球”、“金光四射”的杰作。

此球从中场右路发动,本泽马与厄齐尔做了个简单的二过一配合,撒开大步从右翼强行切入禁区,假动作晃过阿莱克希斯,禁区右肋又急停闪过飞铲的同胞埃斯库德,将球调整到左脚后低射远角破门。《马卡报》说:“本泽马再次证明自己最大的优点:才华横溢,这个进球几乎将塞维利亚KO出局。”

毫无疑问,此球是本泽马加盟皇马后最漂亮的一球,此前对阵莱万特他打入过一个跨单车过人进球,被媒体称为罗纳尔多式进球,而此球同样也有外星人的味道。这也是本泽马赛季第11球,总进球已超越伊瓜因,是全队第二得分手。同样的,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连续两场破门。上周此时法国人还被媒体煞有介事地宣告,“完了”,而现在,皇马9号又成了马德里球迷的宠儿,《马卡报》就称此役胜利是“本泽马的又一块珍宝”。

进球后,本泽马快步跑向边线,与穆里尼奥击掌相庆,葡萄牙人还拍了拍麾下大将的后背以示鼓励,无尽的耐心与信任,在这一刻终有收获,《马卡报》也说:“这是本泽马送给穆帅的生日礼物”。赛前没开口的穆帅赛后也仍未参加新闻发布会,副帅卡兰卡着重提到了本泽马与狂人逐渐转向良性的关系:“正如你们看到的,本泽马开场就表现非常好,教练也对他评价很高,他来与教练庆祝进球意义重大。他是这支球队重要的一员,他能感受到每个人对他的喜爱。”

此前《阿斯报》转载消息称,回收德罗巴不成的马赛,目前在动本泽马的脑筋,这也得到了俱乐部主席让-达西埃的证实。当然这只是法甲卫冕冠军一厢情愿的想法,皇马为本泽马投资3500万欧元,年薪也达到600万,不可能轻易放盘,何况近期本泽马状态有明显回升。阿德巴约是热门话题,一年前他身价还是2900万欧元,但本赛季前半段基本荒废,小魔兽能有多少状态说不准,而穆帅对新援的定位也只是能轮换使用的球员,本泽马仍会是皇马首选9号。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