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金子绝杀全德国传唱 14年就等天神下凡

2011年01月27日05:02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佳一准绝杀引爆全场 科特布斯入4强欲争冠

邵佳一梦幻表演

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2010-2011赛季德国杯1/4决赛,科特布斯主场1-0淘汰霍芬海姆闯入4强,替补登场的邵佳一在第84分钟禁区内推射完成绝杀。这是中国爆竹本赛季第5个进球,也许也是他旅德生涯中最重要的进球之一。

在摆脱了伤病纠缠后,邵佳一近来的状态热得发烫,上轮联赛2-1战胜比勒费尔德,邵佳一首发出战,表现的非常出色,第64分钟,邵佳一在和维多西奇拼抢时迫使对方手球犯规,但克鲁斯卡把邵佳一创造的点球罚丢,此外,邵佳一还有一次入球因为裁判鸣哨在先被判无效。尽管状态非常出色,但在同霍芬海姆的德国杯1/4决赛上,邵佳一还是被放在了替补席上。

比赛开始后,科特布斯和德甲劲旅霍芬海姆在场面上势均力敌,不过在进攻上,主队迟迟无法找到一个突破口。下半时进行到第64分钟,教练把邵佳一叫到身边面授机宜,中国爆竹在旁频频点头。两分钟后,沃利茨果断把邵佳一换上,中国爆竹上场后显得非常积极,在教练的授意下,邵佳一多次前插禁区,给对方防线施压。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邵佳一不懈的奔跑终于收到了成效,雷梅林克左路杀入禁区低传门前,邵佳一如鬼魅般出现在对方心脏地带,左脚冷静推射破门,1-0!这是邵佳一本赛季第5个进球。在现场解说员的带动下,主场球迷在看台上高呼邵佳一的名字。

最终,凭借邵佳一的这个金子般的进球,科特布斯在主场1-0淘汰霍芬海姆。当裁判吹响终场结束的哨音时,主帅沃利茨疯狂的冲入场内,和自己的队员们一起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并给了进球功臣邵佳一一个热情的拥抱。现场的转播机构也多次把镜头对准了中国球员邵佳一。

赛后,《sportal》给邵佳一打出了全场最高的2分,中国爆竹又一次主宰了比赛,而门将基尔斯鲍姆和送出助攻的雷梅林克则以2.5分排在第二位。《图片报》大赞邵佳一是大场面先生,“这名66分钟才登场的中国球员,在第84分钟为科特布斯完成绝杀,他们最终淘汰霍芬海姆进入半决赛。”科特布斯当地的《劳其茨评论报》也在报道中称:“邵佳一完美的绝杀进球让科特布斯保留了德国杯夺冠的梦想。”

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在赛后激动的说:“同霍芬海姆的胜利体现出了我们拼搏到底的精神,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邵佳一的进球非常精彩,他近来的状态非常好,对于他的表现,我非常满意。”

邵佳一的这个金子般的进球也让科特布斯梦回1996-1997赛季,当时科特布斯在德国杯4强中3-0横扫卡尔斯鲁厄,但在决赛上0-2不敌斯图加特,憾失冠军。14年后,中国球员邵佳一把科特布斯再次送进德国杯4强,这一次,科特布斯能比14年前更进一步吗?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