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娜坚持不容易 > 正文

失误已非李娜比赛标签 稳定一姐更显杀手本色

2011年01月25日1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1澳网女单进入到1/4决赛争夺,中国一姐李娜手感火热, 直落两盘横扫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连续第二年打进澳网四强。往日,进攻犀利、失误多是李娜常有的表现,而今天在与对手的较量中,中国一姐一改常态,全场比赛仅有15次非受迫性失误,甚至比佩特科维奇都少了5个,能够在这一环节取得突破,现在的李娜更加稳定。

进入新赛季,李娜先是在悉尼赛豪取五连胜,最终战胜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首夺顶级巡回赛冠军。随后的澳网,中国金花在力克佩特科维奇后,再取五连胜,以一波十连胜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总结这十场比赛,中国金花依旧保持了生猛的火力,落点刁钻的底线进攻、势大力沉的对角线抽杀、掷地有声的正反手穿越,她的进攻如糖衣炮弹一般屡次洞穿对手的防线,同时凶狠的进攻也成为了李娜的“标志”。

当然,在保持攻击性的同时,李娜的失误也是出了名的多。此前的比赛,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经常达到两位数,尽管隔网而对的是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中国金花在控制失误环节也稍逊一筹。不过今天的比赛,李娜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尤其非受迫性失误环节,首盘比李娜的失误德国选手少了1个。而全场比赛下来,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只有15个,比佩特科维奇少了5个。

可以说,正是稳定的发挥和高效的进攻帮助李娜笑到了最后。另外在发球环节,李娜也显示出了此前少有的稳定。五场比赛,李娜的发球成功率平均在73%左右,其中在对阵斯特里科娃的比赛中达到最高的81%,在与佩特科维奇的比赛中最低也有65%。一发得分率环节,李娜也呈现了逐渐上升的趋势,从首场的62%,到1/4决赛的74%,李娜的发球已经成为克敌的重要法宝之一。

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娜的心理也趋于成熟,此前的暴躁、落后时的沮丧都已经成为过往云烟,本次比赛,李娜在困境之下竟能稳住情绪,并提醒自己“减少失误”,这一心理的变化也证明了中国金花的蜕变。今天的比赛也再次印证了娜姐的成熟,开局佩特科维奇连续打出滚网幸运球,并率先破发,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李娜,中国金花在调整后连赢六局,拿下首盘。另外,两盘比赛,李娜都是在开局0-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笑到了最后,这种坚韧和不急不躁也成为她现在的一笔财富。有了犀利的进攻武器,再加上成熟的心态和稳定的发挥,我们坚信大满贯冠军对于李娜来说不是梦。(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