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娜坚持不容易 > 正文

北京青年报:李娜感谢身后“三驾马车”

字号:T|T

28岁“高龄”的李娜,今年迎来职业生涯的新高度。李娜坦言,这要感谢她身后的团队,由老公姜山、教练“老托”和康复教练阿历克斯组成的三驾马车。“老托是我们的团长。”李娜笑着说。

一名职业球员取得好成绩的前提,就是拥有一个好团队,这其中包括教练、康复团队和经纪团队。在单飞之前,李娜跟中国队其他选手一样,与队友“分享”教练。李娜坦言,自己就是在单飞得到教练针对性的指导后,技战术才有了提高。一开始李娜的团队仅仅被称为是“夫妻作坊”。两年来在职业网坛打拼,李娜坦言,要有更大的发展,“夫妻作坊”并不是最佳方案。

目前除了姜山,李娜的教练、瑞典人托马斯成为团队中最重要的角色。在他眼里,李娜绝对不仅仅是“好”球员,更能成为“伟大”的球员。托马斯除了在技术上能够给予李娜专业指导,最重要的是“忠心耿耿”。用李娜的话来说:“老托,我们的团长、教练,当经纪人不在时,他会做所有能帮我的事情。”

李娜进攻性的打法,决定了她在高对抗比赛中更容易受伤。为此李娜今年在自己的团队中补充了德国人阿历克斯,作为她的体能教练。”阿历克斯不仅在李娜受伤后帮助恢复训练及小肌肉群的锻炼,还在防病治病上提供咨询。“比如东京赛我胃痛,就不太担心,因为我的团队里有康复师了。”目前,李娜除了打球,其他一切琐碎的事情已不需要再操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