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纳达尔无缘前辈纪录 “拉法大满贯”功亏一篑

2011年01月26日1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无缘前辈纪录 “拉法大满贯”功亏一篑

输球了,纳达尔很失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开赛后不久就拉伤了自己大腿内侧的肌肉,最终连丢三盘以4-6、2-6和3-6不敌同胞费雷尔,连续两年止步澳网的八强,无缘追平当年罗德加沃尔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神奇纪录——“拉法大满贯”功亏一篑!

纳达尔在2009赛季后半段的表现绝对是现象级的,在法网收复失地之后,他在温布尔顿第二度加冕,随后的美网比赛中,他又在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这也使得他距离罗德加沃尔当年创造的连夺四大满贯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如果纳达尔能够在本次澳网赛中登顶,他就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跨越三种类型场地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尽管并没有像罗德加沃尔那样在一个赛季之内完成对四大满贯的包揽成就“赛季大满贯”,但是“拉法大满贯”的含金量甚至略胜前人一筹。

本次澳网开赛之前,纳达尔是无可争议的夺冠头号热门,除了众多网球专家之外,就连主要竞争对手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都承认了这一点。尽管在澳网之前的多哈赛中受到感冒的影响,但是以西班牙人超人般的身体素质,人们还是看好他能够迅速康复,在墨尔本的赛场上重新展现出自己的竞争力。

本届澳网对于纳达尔来说其实有一个巨大的优势,那就是场地的球速相比过去几个赛季变得更慢,这对于擅长底线防御的西班牙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前面几轮比赛纳达尔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但是他在比赛中几乎没有遇到任何考验,上轮与西里奇的比赛,纳达尔再次以3比0的比分获胜,赛后他透露自己在比赛中流汗过多的身体问题已经得到了康复,这更坚定了人们看好其夺冠的信心。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今日与费雷尔的比赛,纳达尔在比赛第2局就遭遇到对手的巨大压力,也正是在这一局比赛中纳达尔拉伤了自己的大腿肌肉,第3局结束之后纳达尔就请求了医疗暂停,当时他到球场边看似包扎的是自己的手部,但是随后不得不进入更衣室进行包扎让人们开始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果然,大腿内侧肌肉拉伤,回到球场后的纳达尔完全失去了自己昔日的奔跑能力,尽管他坚持打完了三盘比赛,但是他几乎没有寻觅到任何一丝翻盘的可能。(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