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意外拉伤不敌费雷尔 无缘连夺四大满贯

2011年01月26日19: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意外拉伤不敌费雷尔 无缘连夺四大满贯

很难受又想赢球,纳达尔都快哭了(点击查看更多现场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本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开局阶段就拉伤了自己大腿内侧的肌肉,最终连丢三盘以4-6、2-6和3-6不敌同胞费雷尔,连续两年无缘澳网的四强,终止了自己大满贯25连胜的势头。半决赛中费雷尔的对手将是英国天才穆雷

纳达尔新赛季开始之后尽管因为感冒的困扰止步多哈赛四强。但是他在澳网中的表现十分出色,前面四场比赛中还保持一盘未丢,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同胞费雷尔,后者在前四轮已经丢掉了两盘。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4次交锋纪录,纳达尔11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硬地上仅为3胜2负,可以看出费雷尔硬地上还是具备一定击败纳达尔的能力,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罗马大师赛决赛中,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纳达尔开局阶段的状态显得并不是很好,费雷尔在他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纳达尔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他依靠一记漂亮的正手穿越球完成破发将局分追到了1-2。本局结束之后纳达尔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在场边接受了简单的包扎,随后他更是回到休息室内治疗完毕之后才重新出现在球场上,费雷尔在第4局以40-15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他依靠一记漂亮的反手斜线完成破发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费雷尔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纳达尔看上去情况有些不妙,应该是大腿存在拉伤。随后双方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9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费雷尔挽救2个之后正手提拉出界,纳达尔成功反破后将局分追到了4-5,费雷尔在第10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纳达尔顽强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挽救了第二个盘点,但是费雷尔最终还是在第三个盘点上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完成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纳达尔在第3局连得4分完成破发,不过费雷尔在第4局迅速反破成功将比分追平。第5局费雷尔轻松保发,本局结束之后墨尔本现场进行了庆祝国庆的焰火表演,第6局纳达尔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连续两次击球失误再次交出发球局,费雷尔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第8局费雷尔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后他以一个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伤势的影响依然明显,对手在他的首个发球局中就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尽管他随后一度将小分追平,但是费雷尔最终还是抓住他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雷尔以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纳达尔在第8局顽强保发,但是费雷尔在第8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轻松以40-0拿到三个赛点,最终费雷尔以一个正手制胜分锁定了胜利,以6-3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2分钟。

半决赛中费雷尔的对手将是英国天才穆雷,后者今日苦战四盘淘汰了乌克兰黑马多尔戈波罗夫。(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