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外媒预测女单四强前景:李娜已具大满贯实力

2011年01月26日16: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预测女单四强前景:李娜已具大满贯实力

《独立报》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本届澳网女单四强今日已经全部产生,中国金花李娜将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世界各大主流媒体也纷纷对于两场半决赛的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娜的实力获得了绝大部分媒体的认可,认为她有很好的机会帮助中国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路透社:李娜准备好在墨尔本为中国再创辉煌

李娜过去以不喜欢被过多干涉而闻名,这使得她最终走上了单飞的道路,现在这位在身上纹有玫瑰花图案的姑娘正在接近另一项历史。28岁的李娜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她正努力让自己成为这个国家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选手。

李娜在战胜阿扎伦卡之后曾经表示:她的母亲甚至因为太紧张都不敢看她的比赛。而现在更加激动人心的时刻也许就要到来了,李娜去年在澳网就杀进了四强,今年她已经追平了自己的这一大满贯最佳成绩。在过去几年的时间中,李娜和她的队友郑洁彭帅以及 晏紫等人一起创造了这个国家诸多的网球纪录,现在她则再次站到了另一项更加伟大纪录的门外。

独立报:李娜有望为中国夺取处子大满贯

中国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已经在很多运动项目中取得了巨大突破,不过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至今还没有诞生一位大满贯的单打冠军,现在李娜有望改写这一历史,她已经连续第二年杀进澳网的半决赛,今年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中国姑娘有信心在12个月之后让自己的表现更上一层楼进而取得这个国家网球运动中最具意义的一次突破。

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德国姑娘佩特科维奇,本赛季看上去她几乎显得不可击败,11天之前她已经赢得了悉尼赛的冠军,当时她在决赛中击败了克里斯特尔斯,而后者也正是本次澳网女单的最大夺冠热门。半决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沃兹尼亚奇,两人在上个赛季的两次交锋李娜保持全胜,这更加增添了李娜晋级决赛乃至夺取冠军的信心。

纽约时报:李娜正为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冲刺

李娜将在本次澳网的女单半决赛中迎战沃兹尼亚奇,两位选手过去都没有赢过大满贯冠军,总体来看双方实力相当,不过两人争夺冠军的动力完全不同:沃兹尼亚奇需要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证明自己世界第一的身份当之无愧,而李娜则在努力争取成为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李娜本赛季的表现完全是现象级的,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的对手佩特科维奇也在赛后表示李娜完全具备了夺取冠军的实力。中国女网之前已经夺得过奥运会金牌和大满贯双打冠军,但是唯独没有大满贯单打桂冠,如今李娜非常有望改写这一历史,当然,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沃兹尼亚奇绝对不是一位容易对付的选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