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张卫平称阿联遭遇危机 姚明健康才有人要

腾讯体育讯(记者 宋忠冬) 2011年1月24日,2011年冬季张卫平(微博)(微博)篮球训练营在北京市华北电力大学体育馆正式开课。中国篮球名宿、篮球战术专家、央视转播顾问张卫平指导亲自到场主持开营仪式。张卫平在给学员们上完训练课之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

问:如果姚明转会,你觉得他最有可能去哪支球队?

张卫平:姚明转会的前提是他不退役,他还要打球,而且是还能够继续打球。有七八个甚至十个队会要他,但姚明得恢复到相当的水准。当然,还要考虑他的工资,以及火箭队需要哪个球员。

问:火箭队一直有各种交易的流言,而总经理莫雷也一直想要得到安东尼,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情?

张卫平:在NBA做交易就好比我们谈买卖,得双方都受益,莫雷很喜欢安东尼,但火箭有什么筹码能让掘金同意把安东尼送给休斯顿呢?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另外,如果安东尼来火箭了,火箭需要围绕他来建队,那么所有的打法就又要改变。我觉得,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有很多很多的工作要做。但现在越接近转会截止日期,掘金队的筹码就越低,因为,如果你不在转会截止日期把甜瓜送走,那你就什么也换不来了。就像去年火箭送走麦蒂一样,在截止日的最后关头才把麦蒂送走,实际得到的就不多。火箭若真想追逐安东尼,可以把时间耗到最后,就可以牺牲很少的东西达成这笔交易。但大家现在都在耗着,安东尼也很容易被别的球队换走。

问:阿联进NBA(微博)以后,一直反反复复地受伤,伤愈之后的表现也总是反反复复,状态很不稳定,你觉得这是种正常的现象吗?

张卫平:我觉得这是个比较正常的现象。伤病也是篮球的一部分,不可能完全避免受伤。姚明现在也伤了,格里芬这个赛季打得这么出色,但上个赛季一分钟都没打。受伤的恢复期有长有短,恢复期之后再上场打球的状态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阿联现在遇到很大的困难,他不是球队的主力,甚至连主要替补的身份都受到了威胁,他只能利用非常短的上场时间来表现出自己的价值。有时候阿联恢复的不错,但没有上场时间,有上场时间的时候如果没有好的表现就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

问:凯尔特人马刺的球队阵容都偏于老龄化,但两队都是各自分区的老大,你怎么看待?

张卫平:给我很大惊讶的是马刺队,马刺以前慢热,后程发力,达到季后赛时才显出强队本色,但今年他一开始就打的非常好。但并不是他的主力打的时间长,比如邓肯本赛季时间已经达到职业生涯最低。马刺拥有很深的板凳厚度,他们的替补球员打的很好。凯尔特人阵容老龄化,主力也经常受伤,但由于他们调整的不错,所以打的也很好。这种老龄化的球队,主力在常规赛时没有很长的上场时间,那么到了季后赛,他们还有丰富的经验,很多年轻球队没法和他们对抗。视频:张卫平称阿联遭遇危机 姚明健康才有人要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