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四度被破发敲响警钟 高失误恐成定时炸弹

2011年01月26日1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1年澳网女单1/4决赛继续进行,夺冠热门、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以6-3和7-6(4)力擒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闯进四强。本场比赛,小克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出近两倍,而且4度遭破发,尽管这样,她还是凭借强势的进攻和对比赛的良好控制能力化险为夷,不过要想夺冠,比利时人必须及时解除这一隐患。

本届澳网,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一直高居夺冠赔率的首位。前四场比赛,小克也向球迷展示了超强的进攻能力,像一些网前的小球变化,二发的ACE球,以及底线跑动中的加速进攻等,都让人记忆犹新。比利时人在采访中也曾表示,现在火热状态可以让她击败任何球员。的确,去年的美网冠军、总决赛冠军让小克又站在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新高度,同时也让她带着积极的心态和影响开启了墨尔本之旅。

此役之前,双方曾经在2006年温网第四轮有过一次对决,当时比利时人以两个6-2横扫对手。从技战术打法上看,小克以进攻快速流畅、技术全面著称,正反手能攻能守的她在底线非常具有威胁;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有着强大的火力,正反拍的进攻杀伤力十足,然而波兰少女的战术体系还是稍显单薄一些。

比赛当中,小克的搏杀击球给A-拉德万斯卡制造了不小的压力。首先在接发球环节,波兰少女几乎没有太多防御性的接发,大多是在相持球中逼迫小克失误得分。其次,3号种子在底线上的进攻非常强势,霸道的尾劲也逼得A-拉德万斯卡退到底线的后方进行回击。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克里斯特尔斯一发得分率比对手多出16个百分点,两盘共轰出41记制胜分,是对手的近三倍。

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克里斯特尔斯的杀伤力,同时也看到了她目前存在的一大隐患——非受迫性失误。当然,保持凶狠的进攻难免出现失误,但对于一位久经沙场,而且要志在争冠的小克而言,这样过多的失误不免有些得不偿失,甚至是致命的。首盘比赛,小克轻松取胜,但依旧出现了13次非受迫性失误,全场比赛,她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7次,比对手多出近两倍。而且,过多无谓的失误让她小克的发球局四度遭对手破发,尤其是第二盘,比利时人一度陷入被动,并且被A-拉德万斯卡拿到赛点,不过老练的小克还是依靠进攻化险为夷,并在抢七局解决了问题,赢得了比赛。

不过要想夺冠,小克要尽量控制住失误。下一轮,她将迎战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如果届时她还是像今日的比赛一样陷入失误的泥潭中,夺冠恐怕只是纸上谈兵。(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