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拜塞克:辅佐布帅毫不犹疑 有什么不能舍弃?

2011年01月26日11:2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从1998年开始从教,到2010年初来到申花,拜塞克从来没有当过助理教练。但他甘心来中国追随老布,解释很简单:“因为布拉泽维奇的一个电话,没有别的。”

体坛:你一直当主教练,为什么愿意来中国当助理教练?

拜塞克:2009年圣诞节前一天晚上,我接到奇洛(布拉泽维奇)打来的电话,问我是否愿意随自己去中国执教上海申花。我没有任何犹豫,第二天就去找俱乐部主席说我想离开,俱乐部主席问我为什么,我就说因为布拉泽维奇。他在克罗地亚的影响力是外人无法想象的,只有生活在克罗地亚的人才会体会到。能给这样一位教练当助手,我还有什么不能舍弃的?

体坛:除此之外呢?没有别的想法?

拜塞克:其实我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希望能跟布拉泽维奇走出国门,去真正的职业足球环境中工作和发展。克罗地亚的足球环境相当不错,但是当奇洛告诉我说是去上海工作时,我就想,既然连他都同意前往执教,那里的环境肯定是不错的。所以,我没有任何犹豫。当然,外人肯定会想,去上海执教拿不少钱吧?但我可以坦率地说,钱对我来说并不是重要的。

体坛:你原俱乐部同意吗?

拜塞克:我当时执教的是克罗地亚甲级队NK瓦特克斯队,他们相当被动,因为事前没任何准备。但俱乐部还是专门为我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毕竟我在那里做出了贡献。很遗憾,在我走了后的半个赛季,球队更换了两名主教练,成绩也不理想。

体坛:我在多哈采访亚洲杯时,遇到了澳大利亚队15号杰迪纳克,他在亚洲杯小组赛打进了两个重要进球。他主动提及在你手下踢球的经历。杰迪纳克称,当时他找不到球队,是你在关键时刻让他留在球队,这才使得他能够继续运动生涯。

拜塞克:是的,2003年他来到我的球队试训。我当时一看就说,如果你愿意,我希望你留下来。就这样,他就在我的球队(瓦特克斯队)踢了下来。后来我走了之后,他也走了,还在布拉泽维奇手下踢过一年球。

体坛:杰迪纳克对我说,你和布拉泽维奇都是非常优秀的教练,你们能到中国执教,是中国足球的幸运。

拜塞克:我想,未来的中国国奥队中会有更多杰迪纳克这样的球员诞生。这不仅仅是因为布拉泽维奇是主教练,我对我自己也很有信心。我在瓦特克斯队执教时,这家俱乐部有点类似于阿贾克斯,青训特别出色,所以我对中国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也很有信心的。我和奇洛的观点一样,中国不缺乏优秀的年轻球员,他们的身体素质很出色,也很有潜质,我有信心和布拉泽维奇一起率中国队进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