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足球要用脚说话 队中没人比我更有个性

2011年01月26日10:06新闻晨报陈志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正在埃及拉练的中国国奥队,让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眉头逐渐舒展。国奥逼平埃及国奥、战胜肯尼亚国家队,拉练成绩不错,不过布拉泽维奇还是放大不足:“国奥队的前锋还不够强,我需要为国奥寻找优秀的锋线队员,包括一些更有攻击力的队员。回到中国后,有很多工作等着我,我要和时间赛跑。”

“没人可以比我更有个性”

上赛季还是申花主教练的老布,如今已是国奥队主帅。而在国奥队中,老布也秉承了自己在申花队一以贯之的作风,尤其是布一期集训开始前,很多国奥队员特意做的时髦发型在老布面前彻底碰了钉子,他甚至比以往任何中国足协领导和中方教练都要严厉,凡是稍微有点儿特色的发型在他那里都过不了关。

虽然很多人对老布有了一个“古板、老土”的错觉,可是老布给出的答案却截然不同:我的队伍中,没有人可以比我更有个性,没有我的允许,谁也不能比其他人特殊。

在去年的一次娱乐人物投票中,老布选择的时尚人士居然是LADYGAGA。能够接受LADYGAGA,证明老布的接受能力绝非一般人所能企及,可回归到足球领域,他却是个秉承用脚说话的“老顽固”,他表示:“球员可以追求特立独行的打扮,但是在我的球队中这些都行不通,除非你有绝对的实力让我给你这种特权。”在他看来,很多国奥球员都跃跃欲试地想要把自己对所谓个性和时尚的追求展现出来,但在他看来,与其靠出位的打扮和发型来证明自己,不如用脚说话。“很多人成名前和成名后外表没有什么变化,因为就算是他们戴着面具去踢球也会被认出是谁,只有达到这个境界的球员,才配自由支配自己的外表、追求所谓的个性时尚。”

老布讲起了王大雷(微博)的例子。王大雷曾经有段时间留了一个非常有个性的贝克汉姆梳过的黑人辫子发型,老布后来认定,王大雷已经很富有个性的内在,再加上这么一个前卫的外在不是最佳选择。“我命令他必须把头发恢复成最普通的样子,否则就不要再想出现在我的阵容中了。好在他还算听话。”老布很喜欢王大雷现在的样子,如果还是原来那种夸张的造型他是绝对不会让王大雷当队长的。

“埃及之旅”有点折腾

去开罗看金字塔,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不过,假如在开罗待上半个多月,整天只能训练、比赛,这种“埃及之旅”可就折磨人了。

在新帅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新一届国奥队1月13日离京,经由迪拜抵达开罗集训,直到30日才能回国。这几天来热身赛不断,国奥队在16日0:0逼平埃及国奥队,18日2:0战胜肯尼亚国家队,23日6:0大胜埃及巴什特尔队。

来到开罗住了十多天,很多队员并不适应,“这里的酒店上网很贵,网速很慢,酒店周围没有小卖部,除了马路就是马路。这边的蔬菜太少了,我们天天就是吃肉,搞得我都上火了,嘴里都是溃疡!吃东西还疼,不吃吧还饿!只能忍住了。”要知道,埃及的一斤大白菜折合人民币要十多元。训练之余,布帅带着国奥队到金字塔走了一圈。

让人惊讶的是,国奥队只有20名队员,就连分组对抗都凑不齐人手。申花老板朱骏21日途径开罗,顺道去探望国奥队。朱骏应邀上场踢了训练赛,居然还进了3个球。老布也没把朱骏当外人,坦言自己对前景有些忧虑,毕竟留给国奥的时间只有半年。朱骏安慰老布:“你没问题的,上赛季执教申花不到两个月,就把球队带得成型。现在距离奥运会预选赛还有6个月的时间,怎么可能完成不了奥运任务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