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日本点球5-2韩国进决赛 太极虎3罚0中

2011年01月26日00:03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点球战日本5-2韩国 太极虎三罚零射中

点球大战后,日本球员与门将川岛永嗣抱作一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1时25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迎来首场半决赛较量,日本队对阵韩国队。双方经过点球大战,日本队点球大战以5-2胜出,韩国队在点球大战中居然一球不进。韩国队由寄成庸在第21分钟时点球建功,日本队则由前田辽一在第36分钟时铲射空门得手。加时赛中,日本队由替补奇兵细贝萌在第96分钟补射建功,韩国队在第119分钟时,黄载源将比分扳平,双方120分钟打成2-2。

在历史交锋纪录方面,日本队和韩国队一共交锋过65次,韩国队以35胜19平11负处于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2005年之后,韩国队在对阵日本队时以3胜2平保持不败。不言而喻的是,日本队和韩国队皆是亚洲一流球队,特别是两队阵中均有诸多新星,如日本队有香川真司,韩国队有具滋哲、池东元、孙兴敏等。

比赛伊始日本队进攻制造威胁,第3分钟岩政大树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甩头攻门将球顶偏。第6分钟日本队开出战术角球,冈崎慎司头槌攻门顶偏。第8分钟朴智星带球沿着右路突破,却被长谷部诚将球截下。第9分钟车杜里带球突破,再被日本防守球员断下。第11分钟朴智星带球沿着中路盘带,遭遇日本夹击防守丢球。第13分钟朴智星在争抢头球时,肘击长谷部诚,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14分钟本田圭佑在禁区内垫射,赵容亨飞身堵枪眼将危险化解。第15分钟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寄成庸操刀主罚远角,被川岛永嗣单掌拖出解围。得球的李青龙再用头球攻门,这次今野泰幸及时出现将球解围。第17分钟日本队前场连续四脚传球撕开了韩国防线,长友佑都左路传中,冈崎慎司禁区中路头槌攻门,郑成龙将球托了一下,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出,韩国队逃过一劫。

第21分钟朴智星接队友长传球,奋力向禁区内抢落点,在同今野泰幸争抢时摔倒。裁判在犹豫了一下后,将球指向了点球点。寄成庸站在球前,冷静的将球推入门将的右中侧,韩国队以1-0领先。

第24分钟香川真司将球传到右侧,内田笃人插上助攻后将球传中,冈崎慎司抢到落点头槌攻门,却顶的太正,直接定在了韩国门将的怀里。第28分钟韩国队左路进攻,内田笃人及时封住了射门角度将球破坏。第31分钟远藤保仁犯规,韩国获得任意球,具滋哲抢到皮球落点头槌攻门,却将球直接顶高。第33分钟香川真司将球斜传到禁区内,被韩国后卫顶出。第34分钟池东沅得球后,连续变向过人杀入禁区内,却未能掌握好角度将球射偏。

第36分钟日本中场经过快速传递打身后,长友佑都左路盘带后长驱直入杀入禁区,韩国后卫虽然尽力回追并将其铲倒,但长友佑都却在失去平衡之前仍将球传中,这时中路包抄的前田辽一轻松铲射空门得手,日本队几乎将球直接传入韩国球门,场上比分变成1-1。

第38分钟内田笃人将球传中,本田圭佑却未能抢到皮球落点。第42分钟冈崎慎司再次传中,香川真司跟上打门偏出。第44分钟前田辽一中路再次觅得良机,但他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打门偏出。上半时比赛结束,两队打成1-1。

第46分钟长友佑都突然加速将球传中,赵容亨及时杀出将球解围。日本队连续获得角球,均被韩国防守球员化解。第48分钟冈崎慎司门前头槌攻门,被韩国门将化解。第49分钟香川真司禁区内得球打门,被赵容亨将球挡出。第52分钟寄成庸前场大禁区得球,一脚非常突然的远射,却将球直接射高。第53分钟内田笃人防守时背后铲倒李青龙,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55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韩国门将提前出击,将球稳稳得到。第56分钟李青龙将球传给具滋哲,随后具滋哲带球走了两步突然射门,皮球直接高出。第60分钟池东沅将球做给具滋哲,随后具滋哲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仍勉强杀出打门,却将皮球射在了边网上。第63分钟前田辽一传中,韩国门将提前出击将球得到。第67分钟本田圭佑带球杀入禁区内,李荣杓站住位置将球解围。

第69分钟韩国队获得角球,寄成庸将球开出,具滋哲门前头槌攻门顶高。第71分钟韩国获得任意球,李容来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却稍稍偏出了球门。第73分钟本田圭佑带球突破时被放倒,日本获得任意球,却未形成威胁被韩国门将轻松得到。第77分钟李荣杓送出传中球,被内田笃人将球踢出解围。第79分钟冈崎慎司大禁区外突然打门,郑成龙稳稳的将球拿到。第80分钟本田圭佑传中,冈崎慎司扛着两名后卫强行头球,将球顶高。第81分钟岩政大树同门将配合出现失误,幸好川岛永嗣反应快将球直接得到,避免被朴智星抢到。第73分钟孙兴敏带球突破,造成长友佑都犯规。韩国队获得任意球,被日本后卫顶出。第84分钟岩政大树撞倒了具滋哲,主裁向岩政大树出示黄牌警告。寄成庸操刀主罚任意球,却打在人墙上。第88分钟朴智星打门,被防守球员挡住。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打成1-1。

第91分钟车杜里边路传中,被日本队解围。第95分钟李荣杓将球传到门前,却未能打正部位,皮球划门而出。

第96分钟本田圭佑将球做给队友做球,冈崎慎司在禁区线抢点时摔倒,但裁判吹罚了点球,这个球吹罚点球存在不小的争议。本田圭佑射门角度太正,被郑成龙扑出。但郑成龙出现脱手,下半时替补登场的细贝萌跟上补射,将球射入了韩国队的球门,日本以2-1逆转。

第100分钟车杜里防守时犯规,主裁向其出示黄牌警告。第103分钟具滋哲带球晃过了内田笃人,突破入禁区内打门,被门将顺利得到。加时赛上半时结束,日本暂时以2-1领先。

第106分钟孙兴敏禁区外打门,打在了日本防守球员的身上。韩国队获得角球,却再次无功而返。第108分钟李荣杓禁区外打门,却被自己球员碰出了边线。第109分钟日本反击,长友佑都横向盘带后打门,将球射偏。第114分钟韩国获得角球,具滋哲将球罚到前点,被日本防守球员顶出。第117分钟日本队获得任意球,被韩国防守球员解围。

第119分钟韩国队获得任意球,寄成庸开到门前,混战中韩国队多次射门,最后黄载源将球打入,韩国队顽强的将场上比分追成2-2。比赛被拖入到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

日本队首先主罚,本田圭佑站在门前,他打右上角轻松得分,日本以3-2领先。

韩国队第一个主罚的是具滋哲,他将球罚向左方,却被川岛永嗣扑出。

第二轮日本冈崎慎司主罚,他也是打上角得分,日本以4-2领先。

韩国队李容来打得角度太正,再被川岛永嗣封出。

第三轮日本长友佑都主罚,过于追求角度一脚踢高。

韩国队第三个主罚的洪正好却将球打在了球门外的立杆上。

第四轮日本队今野泰幸一蹴而就,日本队便以5-2淘汰韩国队,率先杀入决赛。

日本队(4-3-3):

门将:1-川岛永嗣

后卫:6-内田笃人、3-岩政大树、4-今野泰幸、5-长友佑都

中场:7-远藤保仁、18-本田圭佑、17-长谷部诚(116’15-本田拓也)

前锋:9-冈崎慎司、11-前田辽一(115’2-伊野波雅彦)、10-香川真司(86’13-细贝萌)

韩国队(4-5-1):

门将:1-郑成龙

后卫:22-车杜里、4-赵容亨、3-黄载源、12-李荣杓

中场:17-李青龙(81’11-孙兴敏)、16-寄诚庸、13-具子哲、6-李容来、7-朴智星

前锋:10-池东元(66’15-洪正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