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舒桂林:李霄鹏装带头大哥 看皇帝新衣穿多久

2011年01月25日15:3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霄鹏拉了一帮兄弟执教女足,还摆出了一副屈尊下嫁、舍身喂虎的架势,但这批人自己都不知道球怎么踢,还要人模狗样当老师教女足姑娘,可想而知会教出什么模样。

好久没看过中国女足的新闻,一看顿生石破天惊之感,原来,李霄鹏、王超、郝伟、李金羽、区楚良、李伟等一帮前中国男足的败军之将,竟然摇身一变成了女足教练。

牵头人是李霄鹏,他毫不讳言,其他人都是他拉来的铁哥们。中国足球的教练班子,从来都是这么江湖气十足,一个带头大哥,身后跟着若干小弟。别的不说,打起群架来,绝对不会吃亏。中国球队流行帮会式管理,全在情理之中。

很难说这些人都是在中超联赛混不下去的家伙,不过他们拥有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可耻的败军之将,想当年他们踢球的时候,中国男足一直都是屡战屡败,输得裤子都没有了。他们的球技如何,恐怕自有公论。自己都不知道球怎么踢,还要人模狗样当老师教女足姑娘,可想而知会教出什么模样。

球艺差也就罢了,仔细打量这一帮大老爷们,有几个可是众所皆知的话题人物。有两个擅长拳脚功夫,尤其擅长对女性施展拳脚,曾将老婆和丈母娘一起打得体无完肤,其中一人还被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有两个擅长表演,比职业演员的演技还高,说哭就哭说笑说笑,真假莫辨……当以“80后”、“90后”为主的女足姑娘面对这帮曾经令人闻风丧胆的大叔,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要技术没技术,要品位没品位,就这样,人家还摆出了一副屈尊下嫁、舍身喂虎的架势,说我们不来谁来呢,为了中国女足,牺牲再大也值得。如此,中国足协或要考虑给他们颁发荣誉奖章,或下发困难补助。

前国门宗垒借微博给高洪波献歌一首,其中最有名的一句是,“希望中国队一切顺利,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虽然事后宗垒迫于压力删除了微博,但这句话无疑反映了他的心声,其实也反映了中国球员对中国本土教练的共同心声。

昔日被球迷骂得狗血喷头的人,身陷丑闻难以自拔的人,疑似武术队的人,混不下去的人……脱下球衣就成了教练,就滔滔不绝口水直流,这就是中国足球,一代不如一代的中国足球。

这样的教练,如何能赢得球员的尊敬,如何能让球员心悦诚服?一句“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揭穿了皇帝的新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