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天府早报:过分倚重郭晶晶张怡宁会带来隐患

2011年01月25日09:51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张志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伴随伦敦奥运会临近,一些“高龄”明星选手的去留也日趋明朗。其实,张怡宁郭晶晶的“退役”,早在2009年年底已见端倪。

作为中国体育的两大优势项目,乒乓球与跳水项目并不缺乏有天分、有潜质的一流高手,只是找到像张怡宁、郭晶晶这样的领军人物不太容易。对于张怡宁与郭晶晶的退役,人们固然会有很多不舍。但作为一名体坛名将,无论他(她)夺得过多少冠军、取得过多么辉煌的成就,终究都会有退役的那一天。

从运动员的角度来看,选择什么样的时机退役,退役之后如何再出发,或许并不比夺得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容易;而对于一支运动队而言,新陈代谢、吐故纳新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过分倚重老将,或许可解一时之困,但也可能给老将发展转型与队伍可持续发展带来隐患。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张志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