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大满贯温网起步 澳网连进四强创中国奇迹

2011年01月25日0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九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中国一姐李娜表现强势,直落两盘以6-2和6-4横扫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连续两年打进澳网四强。从温网八强起步,到如今连续两年打进澳网四强,李娜在大满贯比赛中制造了中国奇迹。

2006年温网八强:

2006年,李娜以27号种子的身份首次征战温网,前两轮先后以6-2/6-0横扫法国选手拉扎诺,以6-2/6-4轻取美国选手涂美伦。第三轮,李娜遭遇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经过三盘苦战,李娜以3-6/6-2/6-3逆转对手晋级。第四轮,李娜的对手是10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比赛中李娜再度上演翻盘好戏,以4-6/6-1/6-3击败对手,杀入八强,创造了当时中国女网在大满贯单打赛事中的最佳战绩。不过在1/4决赛中,李娜以4-6/5-7不敌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半决赛。

2009年美网八强:

在遭遇克里斯特尔斯之前,李娜第四次的美网征程可谓一帆风顺。前四轮中国一姐的表现可圈可点,她以不失一盘的佳绩强势跻身女单八强,先后以2-0战胜了奥拉鲁、德布里托、基里连科和斯齐亚沃尼。但是在1/4决赛中,李娜仅仅抵抗了1小时03分钟,便在阿瑟-阿什球场遭到败绩,以总比分0-2输给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也就此结束了自己2009年的大满贯之旅。

2010年澳网四强:

由于当地阴雨连连,16号种子李娜的首轮比赛一直到第三个比赛日才推迟进行,她仅用时51分钟就送蛋血洗了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 ,显示出火热状态。第二轮面对曾经的匈牙利天才新星扎维,中国金花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次盘又先后面临两个赛点,最终咬牙过关。在32强战中,李娜经过三盘苦战险胜22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追平了自己在澳网上的最佳战绩——16强。然而好戏并未终止,李娜先后力克沃兹尼亚奇和大威廉姆斯,历史性地打进四强,这也是中国金花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不过半决赛,李娜不敌小威,没能再演奇迹。

2010年温网八强:

来到曾经的福地,李娜对2010年的温网充满期待。前三轮,9号种子李娜没有受到太多挑战,豪取三连胜。在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中国一姐李娜仅用时1小时06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3/6-2横扫赛会7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继2006年之后再度杀入温网女单八强,也就此追平了个人在温网单打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1年澳网四强:

进入2011赛季,李娜手感生猛,悉尼赛连赢五场,最终战胜了此前的“克星”克里斯特尔斯,首夺顶级巡回赛冠军。来到墨尔本,以9号种子身份参赛的李娜在前三轮打得顺风顺水,第四轮更是以2-0横扫实力强劲的8号种子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以一盘未丢的优异成绩挺进八强。1/4决赛,李娜遭遇第四轮爆冷淘汰08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的德国猛女佩特科维奇,李娜毫不示弱直落两盘战胜对手,连续第二年打进澳网四强,这在中国金花中尚属首例。(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