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2011联合会杯亚大区首轮 李娜领衔四金花出赛

2011年01月25日0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联合会杯亚大区首轮 李娜领衔四金花出赛

ITF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今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1联合会杯首轮比赛的赛制和对阵,去年从世界组降级的中国队将参加亚大区一组的比赛,由李娜领衔的四位金花将力争帮助中国队重新夺取一个世界组的参赛席位。

中国队在联合会杯的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取得的世界一组四强成绩,随后两年由于在关键时候总是无法派出最强阵容出赛,使得球队的成绩持续下滑,2009年降入世界二组,2010年在世界二组的保组附加赛中不敌瑞典队降入亚大区一组。中国队今年将从亚大区一组重新打起,力争获得一个2012赛季世界组的席位。

从国际网球联合会今日公布的赛制来看,亚大区一组赛事将在1月31日至2月5日在泰国举行,比赛场地为室外硬地。中国、日本、韩国、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和东道主泰国队八支队伍将分为两个小组展开争夺,每个小组的头名晋级决赛,争夺一个参加世界二组附加赛的资格,而两个小组的最后一名也将展开较量,负者将在2012赛季降级至亚大区二组。

在抽签结果中,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印度队、泰国队被分在了A组中,而日本、韩国、中华台北以及哈萨克斯坦队被分在了B组。本次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中将由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领衔,她也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女子选手,其他三位选手分别为鲁晶晶、周奕妙和田然,同组对手中,由阿曼穆拉多娃领衔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具有相当的实力,而泰国队的老将塔纳苏甘不出意外也将参赛。

B组中实力最强的应该是哈萨克斯坦队,她们派出了舍夫多娃、卡拉坦切娃、迪亚斯和沃斯科波耶娃等全部主力出赛,其中舍夫多娃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1位,在单双打中都具有非常雄厚的实。此外中华台北也具有相当的竞争力,不过张凯贞詹咏然以及谢淑薇等人都没有出现在参赛阵容中令其实力大减。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中国队将在决赛中遇到哈萨克斯坦队,两者争夺一个明年世界组的席位。(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