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马布里打架为了谁 > 正文

南都:佛山最好的解药不是马布里 而是时间

字号:T|T

佛山队虽然整体实力不如浙江广厦,但35分的惨败还是令球队上下难以接受。赛后,因病表现不佳的马布里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但就算是一个完全健康的独狼,以佛山队现在的配置,也几乎不可能从杭州带走一场胜利。

独狼场均助攻数从上赛季的9.8个下降到了5个,连续两场表现不佳更是引起了一些质疑。但这些都不妨碍俱乐部对他的肯定,马布里在场上和场下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征服了佛山俱乐部上下。昨早的封闭训练中,看着马布里在场上不懈跑动和指导队友防守,佛山俱乐部执行董事陈骏伟举了这样一个例子:比赛后回到更衣室后,队员们会把缠在脚踝的绷带拆下来,而后大多会把绷带丢到地上,但马布里每次都会把绷带整理好放到箱子里。

佛山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成长,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这一点俱乐部领导层极为清楚。“马布里代表着未来,他的一言一行让我们都很感动,他今年才33岁,从俱乐部发展的角度出发,我们想长期留下他,我们的队员很年轻,需要学的东西太多,而马布里正是年轻队员们所需要的大佬。”陈骏伟告诉南都记者。

目前来看,佛山队要交的“学费”还不少,但就如主教练龙汉杰在赛后所说的那样,“我们还年轻,我们会回来的。”

时间,能让马布里从感冒中恢复过来,更是目前这支佛山队最需要的解药。□南都体育观察员 方小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