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马布里打架为了谁 > 正文

济南时报:马布里,牛不理

2011年01月15日1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比赛只停留在前三节,山东黄金男篮堪称本赛季打出了最接近完美的一段比赛。

有马布里在的比赛,焦点当然不会是第二人。近来马布里的状态生猛,近四场比赛场均得分达到了40+!可以想像,山东队如果不“料理”了马布里,就没好果子吃。

在马布里的问题上山东队显然下足了工夫。因感冒只打了十分钟的曹振华上来就盖了马布里一个帽,像是代表山东队发出警告:别牛气,哥们不怕你!管你“马不理”,还是“牛不理”。山东队第一节重点是加强防守力度,包夹马布里,让其不能自由发挥,虽然山东队本节只领先了对手一分,但没有让马布里“HIGH”起来,为后面的比赛打下了基础。第二节奥德杰上场后,山东队的防守更加成功。不仅冻结了奥得杰,最多的时候一口气将分差拉大到21分,创下了本赛季山东队领先对手的最大优势。山东队上半场之所以成功,就是针对马布里和奥德杰的防守很有针对性,让他们两人都没有出色发挥,而由于国内球员实力较弱,整个佛山队也就进入了“马不理,牛不理”的状态。有道是“得分看进攻,赢球看防守”,山东队近两场比赛明显将防守强度提升上来,不仅抑制了对方得分,还为本队创造了快攻机会,减轻了进攻端的压力。

第三节马布里与奥德杰双双上场,山东队在前场和后场的压力同时加大,明显比前两节打得吃紧。好在山东队得分点平均,每个人都敢站出来,每个人都敢担当,让对手一时难以拉开分差。王刚、李敬宇、怀特都在对方追分之际命中三分,及时扑灭了对方的反击火焰。最后一节马布里充分显示了一名核心球员的作用,他的突破分球、个人得分给山东队造成了很大压力,而内线的奥德杰也凭借身体优势“欺负”山东内线小将。内外线同时吃紧,加上体能下降、山东队的防守不再能像前三节那样做得稳固顽强。马布里差一点就充当了指挥佛山队打出大逆转好戏的导演,好在山东队前面积累的优势够大,怀特也起到了“关键先生”的作用,他顶住压力,在最后时刻罚球4罚2中,为山东队守住胜利果实。心有不甘的马布里终场前狂投三分,接连两次不中,让人感叹:马布里就是浑身是铁,能打几根钉?身在佛山这样的球队,能与马布里一起并肩战斗,给他支援的球员太少了,估计今年季后赛人们很难看到马布里的表演了。

从本赛季最大的分差领先,到险些被对手翻盘,山东队有惊无险越佛山。这场比赛对山东队的锻炼意义很大,怀特状态回归,国内球员也越来越敢于担当。值得一提的是王刚神勇的三分球6投5中,命中率高达83%,超过了李敬宇上场比赛6投4中。保持这样的进步势头,山东队就保住了希望的火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