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备战拒绝轮换 静候高家军大将整合最强阵

2011年01月24日20:54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在与巴什特尔队的热身赛中,除了因买提江离队而进入首发的周云之外,其他首发出场的球员和此前相比一个没换。这似乎有悖热身的常规,因为按中国教练的习惯做法,越是像这样的拉练集训,越是应该安排更多的不同人员出场。而老布的解释却是:“国奥队不是培养人的地方,而是用人的地方!”

从打埃及国奥队的热身赛开始,守门员始终是王大雷(微博)首发,张迅伟只是在与肯尼亚和巴什特尔队的下半时替补出场过;另一位门将吴龑则尚未有过出场机会。后防线上,前两场吴曦司职右后卫,其他三人的位置不变,均是雷腾龙、郑铮 饶伟辉首发;中场前两场是买提江和唐家庶,此战下午因为买提江离队,而改由吴曦和唐家庶搭档。前场的进攻四人组,则全部都是李凯、宋博轩、朴成和张远。

当然,现在不能说老布已找到了国奥队的主力阵容,毕竟还有像张琳芃、李建滨等参加亚洲杯的队员尚未归队,此外还有众多“漏网之鱼”尚未接受老布的考察,但老布显然是有用意的。

一方面,老布是根据先前的集训情况来确定队员的位置,在确定了球员的位置之后,希望能够更多通过这样的比赛,来这些圈定的队员能否真正执行自己的战术意图;另一方面,这也是为了让队员相互之间尽快形成统一的思路和配合。毕竟像国奥这样的队伍不可能像俱乐部球队那样,队员们天天呆在一起,然后通过联赛来相互磨合。而国奥队一般都只有很短的集训时间,但比赛任务又很重,加上本身热身赛的机会不是很多,因而必须抓紧机会进行磨合。

实际上,恰恰因为国奥队是用人的地方,因而老布安排朴成司职前腰,其实就是照搬俱乐部的习惯踢法,轻易不会去改变队员的习惯。这也是国奥队组建的“捷径”,因为真正培养、锻炼人的地方是在俱乐部,而国字号球队是用人的地方。把最合适的球员直接安排到战术最需要的位置上,这便是老布组建国奥的基本思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