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朴成已成国奥新核心:具滋哲?还不敢跟他比

2011年01月24日20:29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韩国队在亚洲杯赛上闯入四强,打入4球的小将具滋哲迅速蹿红,众多欧洲俱乐部已经将其瞄上,英超布莱克本甚至已经在与济州联队开始洽谈。在中国,布拉泽维奇正在调教朴成,欲将他打造成中国的“具滋哲”。

1989年出生的具滋哲,在去年2月的东亚四强赛上才首次穿上国家队战袍。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身披7号的他虽然打后腰,但攻入3球;此番代表韩国队征战亚洲杯,他成为球队的主力前腰,小组赛3场进4球。相似的是,朴成也是在广州亚运会上打后腰,并且与具滋哲有着直接对话,而到了布拉泽维奇的手下,他的位置改成了前腰。

“肯定是踢这个位置(前腰)更顺脚,而且从昆明集训开始,老布就把我安排在这个位置上了,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没变过。”朴成笑着告诉记者,“在昆明时,老布对我说了很多,他的意思是,我踢这个位置很合适。他对我的要求就是,在处理球时要果断,但如果无法及时传出去,就要把球控制住,不要轻易丢球。”

当记者问朴成是否知道具滋哲时,朴成说:“去年亚运会的时候一起踢过,他踢得不错,当时和我一个位置。这次亚洲杯听说他很突出,我没怎么见到,因为这里看球不是很方便。”记者让他对自己和具滋哲进行比较,他说:“这个肯定没法比,他在韩国是打K联赛的,而我现在还在中甲混。不过,他的他的特点,我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俩虽然现在的位置一样,但肯定作用是不一样的。”

延边准备将朴成租借到韩国光州FC队,朴成告诉记者:“还没最后确定,等我回去之后再说。我知道光州队是去年底刚刚成立的,是K联赛中的第16支球队,这样的新球队水平都不是很高,成绩一般都很差。不过,韩国整体的训练水平还是比较高的,对我肯定是有帮助的,最关键还是要能够打上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