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海南否认欲购成都谢菲联:别拿我们当筹码!

2011年01月24日12:17《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在成足标出9000万的股权转让价被成都政府否决之后,马上又有消息传出,海南方面有企业愿意用4500万购买一半股权,每年投入4000万。但记者与海南文体厅等方面进行过联系之时,“千万别拿我们海南做谈判筹码!至少从文体厅的政府层面,我们从来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成都谢菲联迁到海南做主场的信息,至于是否有海南企业想买成足,那与我们无关”,海南赛事中心主任吕建海说。

近年来,海南省操办了自行车、高尔夫等大型赛事,像环海南岛自行车赛已经成为海南省文化体育界的品牌赛事,而海南也是中超中甲球队选择冬训的地方,每年一到冬天总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球队在澄迈、博鳌等地进行冬训,但这些年来海南从来没有一支属于自己的职业球队。记者曾在海口走访过几座球场,但普遍存在座位人数不足以及配套设施不足的问题,“我们海南有很多高尔夫场地、也有不少可以打沙滩排球的场地,但确实没有可以打中超或者中甲赛事的足球场地。”吕建海说。

这些年来,海南各地城市建设很快,但从未承办过任何有规模的足球赛事,“可以说,我们海南还属于足球荒漠,”海南赛事中心主任吕建海说,“我们有一个足球场,但我所了解的是,这无法达到中超和中甲标准的足球比赛的用地要求。如果谢菲联非得要说要到海南打主场的话,那除非中国足协修改条例,批准球队可以在不够级别的场地上进行比赛。”虽然说很多球队都选择来海南冬训,但训练基地与比赛场的要求相差很远,“如果从场地条件这一点来说,成都谢菲联搬到海南的先决条件都不成立!”吕建海说。

自从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因资金问题提出撤离成都之后,外界关于成都谢菲联远走海南的说法就传了出来,而且越传越神,甚至将成都谢菲联何时到海南的时间说得也很清楚。但这些有板有眼的说法在海南体育的管理者看来却是云里雾里,作为海南和海口市的体育主管部门,海南省文体厅和海口市文体局的官员均表示并不知情,“我之前都是在网上看到谢菲联队要把主场转到海南的说法,但我从来没有直接收到这样的消息,”海南省文体厅群体处处长肖建平表示。作为海南省文体厅群体处处长的肖建平还兼任着海南省体育总会的领导职务,无论是从文体厅还是在体育总会,他都没有听说过任何关于谢菲联要转到海南的任何说法,“涉及面这么广的事情肯定要经过我们这里,但到现在为止我没得到这方面的任何消息。”肖建平说。而海口市文体局群体处处长郑作琳也说:“海口市也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成都谢菲联要到海口的消息。”

“我想说的是,请相关人不要把海南作为你们谈判的筹码,海南体育不希望被当作娱乐的对象!”海南省文体厅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