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集训挑“梦想之地” 布帅率队走向新生?

2011年01月24日11:1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Dreamland”,梦想之地——国奥在埃及开罗选择了这样一个著名的地方进行集训。他们的梦想,是否能在此起飞?

上个世纪初,追求自由的美国人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康尼半岛上,建起了一座名为“Dreamland(梦想之地)”的游乐园,风靡一时。之后。“Dreamland”这个词成为一种时尚文化的符号,美国人在1990年代专门注册成立了一家同名公司。1995年,埃及人以“一种全新视角的生活方式(A New Vision Of Life Style In Egypt)”为口号,在开罗的10月6日城内专门划出了一片区域,起名“Dreamland”。这里有娱乐、高尔夫、时尚、高档酒店等等,意喻“梦境”、理想的生活区域。

去年圣诞节前,记者来到开罗采访科威特队,当时科威特队就在Dreamland集训。亚洲杯中国队小组出局,记者从多哈来到开罗追踪国奥队,没想到又是这个地方。

见到国奥队员,记者说:“你们集训真会找,找了这么一个地方!”谁知他们答非所问:“哎,是啊,这个鬼地方周围见不到任何商店,除了酒店和训练场,就没有别的地方可去。酒店上网又贵,网速也慢,太不方便了。离金字塔倒是比较近,这一个星期除了放半天假去了一趟金字塔之外,就是天天两练,还不如在国内呆着练练呢!”他们没明白记者的意思,根本就不知道这里叫“梦想之地”。

那么,主帅布拉泽维奇是否知道这里的深意?记者见到了老布的儿子米洛,此次国奥到埃及集训就是他联系的。他告诉记者,“本来我们是要去土耳其集训的,那里每年此时都有很多球队集训,找热身对手也容易。我们试图联系土耳其足协,因为国奥队员们拿的是因公护照,只要有土耳其足协发出正式邀请,就可以落地签证。可是我们怎么也联系不上土耳其足协,后来想改去阿联酋,但也因签证问题没法成行。最终选择在这里,是因为埃及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就在附近。”显然,米洛也不是很清楚这个地方叫“Dreamland”。

专程赶到这里来看望布帅的申花老板朱骏,倒是连声叫好:“好名字,好地方!这个地方选得真是好啊!搞中国足球的,都有一个梦想,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冲出去。现在老布来带国奥队,我们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从这个‘Dreamland’出发,去实现我们的dream,绝了!就凭这一点,这个梦想肯定可以实现!”助理教练黎兵也附和:“如果连梦想都不敢有,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2006年底,美国发行了一部由男影星贾斯汀·杰克·隆、约翰·科布特和女影星凯莉·佳尔纳、艾格纳斯·布鲁克娜等主演的同名电影《Dreamland》,讲述18岁女孩奥德蕾因家庭原因患有心理恐惧,处理不好与朋友之间的关系,甚至不敢走出家门去面对世界。但新来的邻居改变了她的人生,让她最终走向成熟,拥抱世界。

而今的中国国奥队,与影片中的女主人公处境似乎有些相似——由于中国足球整体环境恶劣,年轻的国奥队员们毫无自信心可言,从2008年沙特亚青赛到2009年东亚运动会,再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屡战屡败,不断遭到外界的讥讽,对于未来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也几乎不抱任何希望。新来的布拉泽维奇,是否就是影片中的“新来的邻居”,率国奥在这梦想之地走向新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