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救3赛点仍遭黑马逆转 爆冷无缘澳网8强

2011年01月24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德林救3赛点仍遭黑马逆转 爆冷无缘澳网8强

索德林无力回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八天的较量。在最先进行的一场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瑞典大炮索德林对阵乌克兰黑马多尔戈波洛夫。最终多尔戈波洛夫再次爆冷,又以一个3-2逆转战胜索德林,晋级澳网男单8强。

索德林虽然贵为本届澳网的四号种子,但是在墨尔本公园,还是第一次打进16强。但在今天的比赛,索德林没能让自己的澳网成绩得到更大突破,因为多尔戈波洛夫再次扮演了黑马的角色。这位22岁的乌克兰小将,上一场就经过5盘大战,逆转淘汰了赛会13号种子,2008年澳网亚军特松加。今天多尔戈波洛夫用明确的节奏和线路,强劲的发球和积极的跑动,再次完成逆转,爆冷淘汰了索德林。

第一盘,索德林率先发球,他强劲的发球为自己取得很大优势,很快就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多尔戈波洛夫的状态来的较晚,而索德林回球犀利。在对手第二个发球时,索德林在左区打出漂亮的穿越。随后,多尔戈波洛夫送出一记双误,让索德林拿到了3个破发点。虽然多尔戈波洛夫用aces球化解了一个,但索德林还是顺利破发,取得2-0领先。第四局,多尔戈波洛夫手感回升,打得更加耐心,用一个love game保发成功。第六局,多尔戈波洛夫虽然打出更大的角度,但还是让索德林拿到了3个破发点,遭到破发。比分被拉到5-1。第六局,索德林抵挡住对手的反击,保发成功,从而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第一局双方拉开底线对攻,多尔戈波洛夫最后用一个快速回球奇袭,保住首局。第三局,多尔戈波洛夫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被索德林用精妙的变线追上。索德林随后又用一个网前小球逼出破发点,并成功拿下,2-1领先。第四局,多尔戈波洛夫加强了自己的接发,以及击球的旋转,成功牵制对手的移动,完成回破。多尔戈波洛夫的手感也越来越好,底线对拉、削球和网前穿越更具威力。他在随后的三局里两保一破,取得了5-2的领先。第九局,虽然索德林也逼出一个破发点,但多尔戈波洛夫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以6-3扳回一城,大比分变成1-1。

第三盘,第一局双方就进入了拉锯战,打了4个平分。最后索德林还是依靠自己的发球,和积极的发球随上,拿到局点,并以一个aces成功保发。第三局,索德林失误增多,多尔戈波洛夫实现破发。多尔戈波洛夫保持清晰的节奏,变线和落点都很精准,再加上及时的aces,再保一局,3-1领先。第五局,多尔戈波洛夫稳扎稳打,积极调整线路,拿到三个破发点。索德林失误增多,虽挽回一个破发点,但多尔戈波洛夫突然一个加速平击完成破发。随后一局,多尔戈波洛夫发球仍然强势,他在跑动中更是打出难以置信的小角度制胜分,再下一局。第七局,多尔戈波洛夫继续自己的良好状态,送给对手一个破发love game,从而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这一盘,索德林送出15个主动失误,而多尔戈波洛夫只有4个。

第四盘,索德林及时调整状态,加强了击球的准确率和落点的选择,在多拍中占得优势,第一局就完成破发。第二局,双方进入僵持,历经四个平分,索德林才艰难保发。第三局索德林再次逼出两个破发点,并成功把握住,取得3-0领先。第五局,多尔戈波洛夫终于保发成功,比分变为4-1。第五局后的局间,索德林申请了医疗暂停,处理自己的脚伤。受脚伤影响,索德林的失误增多。第六局,多尔戈波洛夫回破成功,随后又轻松保发,将比分扳为4-3。之后两人各自保发,索德林以6-4扳回一盘。比赛进入决胜盘。

第五盘,第一局索德林用一个刁钻的直线穿越赢得破发点,并成功兑现。然而第二局,多尔戈波洛夫立即还以颜色,逼出三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索德林也无奈大叫。索德林受脚伤影响,还是无法稳定状态。第四局,多尔戈波洛夫再次破发,随后他又轻松保发,以4-1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第八局,在索德林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多尔戈波洛夫逼出多个赛点,但是索德林都尽力化解,打得非常焦灼。但是随着索德林的一个回球下网,多尔戈波洛夫把握住了自己的第四个赛点,以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3-2完成逆转,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晋级男单8强。

(球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