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拉练热身成绩佳 布帅指责无中国记者报道

2011年01月24日10:5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日,我从多哈赶到开罗,布拉泽维奇看到我就哈哈大笑:“我记得你,在和足协签约之后我专门和你聊过。”但随即他话锋一转,“我要批评你,为什么我们在和埃及热身的时候,你不到现场来观看?我们平了埃及国奥、赢了肯尼亚国家队,却没有一个中国记者来现场报道!”

事实上,老布的话并非全是玩笑。国奥在埃及的热身赛打得很好,他却找不到一家中国媒体来倾诉,实在有点憋得慌。几天前本报驻塞尔维亚记者诺瓦克给他打了个采访电话,他马上得意地在电话中吹嘘:“我们两场比赛都打得气势如虹!”

对埃及国奥的比赛,是国奥在抵达开罗2天后进行的。埃及国家队FIFA排名世界第9,其国奥也实力不俗,布家军则连时差、环境都还没有适应,人员也严重不整,尤其是后防。梅方、杨博宇因伤没有来开罗,周云在与成都的热身赛中头部受伤无法参赛,全队只剩雷腾龙一个中后卫。老布临时问球员:“你们谁能打中后卫?”郑铮 自告奋勇,与雷腾龙一起搭档中后卫,最终0比0逼平了埃及国奥。

事后,埃及媒体充分肯定了国奥队的表现。埃及足协一名地陪告诉我,这是埃及89年龄组球队近5年来遇到的最强对手。有这样出色的表现,难怪老布急着要和人分享。

23日下午,国奥和埃及当地的巴什特尔俱乐部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在22日的晚餐后,老布告诉队员们:“通过对埃及与肯尼亚的比赛,你们已经证明了自己就是最好的队。但是很遗憾,那两场中国媒体没有现场报道。明天的比赛,有中国媒体在现场,你们应该更进一步证明自己。”

最终,国奥6比0大胜。球队工作人员说,并非老布希望在媒体上出风头,他是想借用媒体关注,来助球员们树立信心。“老布认为现阶段最重要的是让队员们建立起信心。老布希望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和感染球员,有媒体在,他认为球员们能更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