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大哥向昏睡队友怒吼 圣衣护体将0分变3分

2011年01月24日06:4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大哥向昏睡队友怒吼 圣衣护体将0分变3分

圣卡西发怒瞬间

腾讯体育讯 “许多场比赛了,皇马都生活在危险中”,赢球虽好,赛后《马卡报》还是觉得皇马的防线让比赛变得像走钢丝一样,随时摇摇欲坠,好在还有卡西利亚斯坐镇最后一关。多少次了,“圣伊戈尔”将皇马可能的平局甚至失败,用他神奇的扑救变成了3分,此役也不例外,《马卡报》甚至还开玩笑:“C罗纳尔多射门框,卡西利亚斯做扑救训练,似乎成了皇马近来的定式。”

上半场的皇马面目全非,穆里尼奥也承认轮换阵容给球队大大降速,并称“0-0进入中场休息对我们是个好消息”。可要不是卡西利亚斯,连这个最低目标都无以达成——前45分钟,马洛卡几乎每次反击或射门都能制造威胁,是西班牙国门一次次救主于危墙之下。

第13分钟,卡斯特罗角球令皇马禁区内乱作一团,机敏的韦伯迎球扫射,卡西利亚斯判断准确将球没收。第47分钟,还是这两人配合,卡斯特罗挑传禁区左肋,韦伯插上凌空扫射,距离非常接近,射门力量也大,但皇马队长超人一等的反应速度再次显威,侧扑将球挡出底线。

最后一刻,伯纳乌数万颗心都吊到了半空,幸好他们还有最后的救心丸傍身——补时第92分钟,皇马后防再出纰漏,恩苏埃的直塞轻松穿越主队防线,韦伯禁区右侧形成单刀,但他的大力低射仍是被卡西利亚斯神奇般用腿挡出。皇马官网称这是“一次决定性的扑救”。

作为皇马仅剩不多的本队青训培养的球员,也是劳尔离队前钦点的继任队长,卡西利亚斯也是以身作则处处记挂球队,因此这位场下深沉内敛的巨星在队友防守不到位、不尽责时,也常常以暴怒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警告提醒队友们,这点上他倒与曾经最强的对手卡恩十分相似。

上半场第12分钟,马洛卡曾利用马塞洛助攻后回退不及时的缺陷,从皇马的左路长驱直入,还好恩苏埃年龄不大经验不足,单刀球射门只是打中远端立柱。可开场不久就几乎球门告破,还是让卡西利亚斯怒火中烧,冲出球门对着马塞洛劈头盖脸一通怒骂加吼叫,血气方刚的马塞洛也有点受不了,回了队长一句,眼看双方要内讧起口角,拉莫斯当和事佬将双方推开。

“卡西利亚斯严厉斥责了马塞洛,认为巴西人留下了太大的通道给对手,让马洛卡轻松偷袭几乎得分”,《马卡报》也拍到了双方争执的照片,不过该报认为皇马队长的做法并没有错,毕竟门将是对全局观察最细致全面的位置,而巴西人回防太慢也是事实。冷静下来的马塞洛,连比带画像本队门将解释,也算是一种致歉。

场上骂归骂,到了媒体话筒前,皇马一号还是恢复了队长的姿态:“我知道一月以来我们的表现一直不算很好,上一场刚平了阿尔梅利亚,好在我们主场纪录算得杰出,就像之前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和赫塔菲。这个月我们打了太多比赛,你很难在周三和周日都保持同样状态。我们的对手在伯纳乌发挥了150%,我们每场球都得全力以赴。”

“这是一支新球队,有一个新教练,阵容非常年轻,却从一开始就被赋予最高标准的要求,我们必须攀升到顶峰,为三项冠军而战。我相信我们能在欧冠国王踢好,并在联赛表现更出色。”卡西利亚斯还声援了争议漩涡中的本泽马:“我们很注意保护卡里姆,他明天会上所有报纸和新闻的头条,我们所有人都感激他,因为他是个高尚的球员。今天他进了一个可爱的进球,这会让他重新回到快乐的世界。他还很年轻,让他慢慢走上正轨吧。”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