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惨胜1夜C罗变脸 谁说9400万先生不会传球

2011年01月24日04:59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惨胜1夜C罗变脸 谁说9400万先生不会传球

C罗开始传球了,对皇马来说这是个好讯号

腾讯体育讯 对于皇马来说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但是抛开过程不谈,3分足以让皇马继续紧咬着巴萨不放。而在这场比赛中,C罗虽然没有收获进球,也没有助攻,只是头球吊射打中横梁一次,但是葡萄牙巨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了不同于以往的状况,比赛中C罗都在努力和队友积极寻求配合,从一个独行侠向着多面手渐渐转变。

在这场与马洛卡的比赛开始之前,C罗曾经接受了《马卡报》的采访,在采访中《马卡报》提到了C罗射门的次数问题,大概意思是葡萄牙巨星超高的进球效率是建立在超高射门次数的基础之上,而其实这里面有很多次机会C罗可以寻求队友帮忙,但是他没有这样做。C罗面对这样的质疑声表示称,他并不是一个浪射王,他会和队友一起努力将皇马带向成功。而在这场与马洛卡的比赛中,C罗就开始更多的和队友进行配合。

只需要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就可以知道C罗在这场比赛中,有着很强的和队友配合的意识。全场比赛葡萄牙人57次传球,这样的传球次数仅次于65次的马塞洛和63次的阿贝罗阿。这对于C罗来说,如此高的传球次数并不多见。而在尝试过人的次数上,全场比赛有超过10次的尝试对于花哨的C罗来说是司空见惯,但是这场比赛C罗仅有5次尝试过人。由此可见,C罗确实正在慢慢的寻求改变。

但是遗憾的是,在这场C罗渴望用更多的配合战胜对手的比赛中,皇马的诸多队友却不在状态,让葡萄牙人甚是无奈。这样的状况在上半场尤其明显,C罗多次为队友送出好球,但是队友却不买账。这里面比较明显的就是和卡卡的不来电,首发出场的巴西巨星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完全是梦游状态,而这也辜负了C罗想与他打出漂亮配合的美意。

在比赛的第25分钟,C罗有一次十分漂亮的斜传,但是卡卡的步伐慢了一拍,浪费了一次绝佳的机会。除了卡卡以外,本泽马也是不断的辜负着C罗的好意。而也就是因为在上半场,努力寻求配合的C罗却反而显得踢得比较郁闷。下半场的比赛中,C罗的表现有所提升,自己控球的时间也有所增多,得到的进球机会也是绝对多于上半场。全场比赛的第82分钟,放开手脚的C罗有一次精彩的力压后卫的头球吊射,皮球划出一条诡异的弧线,但是上帝没有眷顾C罗,皮球砸中了横梁,葡萄牙人与进球擦肩而过。

纵观整场比赛,C罗的表现判若两人,上半场努力和队友配合的他表现有些暗淡。而在下半场因为队友不给力放开手脚后,反而表现的更为出色。很多媒体和球迷都质疑皇马的球风过于孤独,不向巴萨那样注重团体配合,而是依靠各位能力出众的巨星的单打独斗。确实这也是皇马现在面临的一大问题,这场比赛C罗也在尝试着改变这种风格,但是显然效果不佳。

将皇马的团队配合提高一个档次固然重要,C罗在这场比赛中也是为了抹去自己过于粘球的毛病更为主动的积极和队友配合,这对于皇马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假设一下,在这场比赛中,若是卡卡和本泽马等人的状态甚佳的话,也许C罗送出的关键传球早就帮助皇马打开胜利的大门了。

说的更为简单些,C罗这样的巨星如果能够完全融入团队配合的体系中,那将会变得更加恐怖,当队友状态不佳的时候,再依靠各人能力去帮助球队取胜。C罗在这场比赛中就彰显了这样的特点,上半场的团队意识,下半场的放开手脚,表面上看没有建树的C罗暗淡无光,但是C罗踢球的方式变得更加聪明。这可以说是C罗在慢慢的去寻求一种更为恐怖的改变,从一个独行侠转变成多面手与独行侠的结合体。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