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火箭落后在于阿帅 习惯性遗忘斯科拉

2011年01月23日1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管维佳微博截图(点击进入管维嘉微博)

管维佳微博截图(点击进入管维嘉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奥兰多魔术队,最终,火箭溃不成军,以104-118不敌魔术队。著名篮球评论员管维佳在腾讯微博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两队比赛尚未开始之前,管维佳提出了两个具有深度的问题:“马上直播火箭VS魔术。我提出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此战的,火箭是否包夹霍华德。不包夹,霍华德最近五场场均27.4分,火箭一对一能否防住,包夹,魔术外线遍布三分手,也不好办。第二个是火箭整赛季的问题:谁是他们的go-to-guy,打到胶着处、关键时,把球交给谁。在比赛中,请大家和我一起寻找答案。”

火箭和魔术队存在着明显的实力差距,第二节比赛前半段,火箭队被打出了一波2-16的冲击波,管维佳指出这是主教练阿德尔曼的原因:“火箭上半场落后18分,第二节阿德尔曼派上的混合阵容‘居功至伟’,进攻只能依靠外线的跳投,防守注意力不集中,屡屡漏掉后场篮板,被对手打二次进攻。阿德尔曼在第一次暂停时居然没有对阵容进行调整,直到第二节打了一半,才醒悟过来,但还是有点嫌晚。”

管维佳随后还对火箭队内线头号得分手斯科拉进行了一番点评,认为上半场火箭队对于斯科拉不太信任。“今天上半场火箭对斯科拉这个点不是很信任。实际上斯科拉在对位巴斯或安德森的时候,还是有一点优势的,至少能牵制一下魔术的防守,斯科拉在内线要不到球,即便要到位置队友也不传球,这让魔术不必缩小防区,火箭外线的投篮都会遭到对手的干扰,也是他们命中率不足40%的原因之一。”

不过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火箭队终于认识到了这一点,对此管维佳一针见血的指出:“下半场开局,火箭果然加强了斯科拉这个点的进攻,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和稳定性也得以加强。现在的担忧是火箭会不会像当初屡屡忘记姚明一样,‘遗忘’斯科拉。”

随着两队分差越来越大,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管维佳对于这场比赛总结道:“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火箭在实力上的确有很大的差距,但从第三节上半段,以斯科拉为进攻核心的那一段,火箭一直能和魔术旗鼓相当,这说明,如果战术得当、打到对手的痛处,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但第三节下半段,火箭还是像我们担心的那样,忘记了斯科拉,也就完全丧失了机会。”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