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韩国1-0伊朗将战日本 90后加时赛绝杀

2011年01月23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韩国1-0伊朗将战日本 90后加时赛绝杀

尹比加兰绝杀伊朗(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00:25,2011年亚洲杯最后一场1/4决赛打响,韩国队和伊朗队再度交锋,上半场比赛韩国队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优势,伊朗队在下半场做出调整后,场面逐渐形成了均势,但是两队在90分钟之内都没能破门,最终只能进行加时赛。加时赛上半场的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90后小将尹比加兰帮助韩国完成绝杀,1-0淘汰伊朗闯入四强,半决赛中,韩国队将对阵日本队。

从96年亚洲杯开始,两队已经连续5次在1/4决赛中遭遇,而此前四次交手,两队各自两次踩着对手的肩膀晋级,其中有两次,两队都没能在90分钟之内的时间里分出胜负。2000年和07年,韩国队分别凭借加时和点球最终战胜伊朗队,进入四强,而伊朗队则在96年以6-2和04年的亚洲杯上4-3给对手最沉重的打击。

比赛刚开始,韩国队右路配合后,由小将具滋哲下底传中,将球传到后点,朴智星在准备十分充分的情况下,凌空打门,却遗憾的将球打偏,随即韩国队再次组织出一次进攻,但是拉赫玛蒂抢在具滋哲得球前,冲出禁区用胸将球解围。第14分钟,车杜里利用速度甩开两名防守球员,将球传给李青龙,李青龙随即将球交给禁区弧前沿的具滋哲,小将的射门被伊朗后卫用身体挡出。

第24分钟,韩国队开出战术角球,伊朗队第二点的解围球落到李庸来脚下,李庸来顺势一脚远射,但是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否则这将是一粒世界波。第27分钟,韩国队防守安德拉尼克犯规,但是安德拉尼克在倒地后对李庸来有一个报复动作,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随即伊朗队再次获得左侧的任意球,哈拉巴特里开出的任意球,在禁区内被池东元头球解围,但是池东元的解围球却直奔自家球门,若不是郑成龙飞身将球挡出,这次解围将形成一记乌龙。

第38分钟,朴智星中场突然送出一记直传球,但是李青龙在禁区内接到球后,面对伊朗队的后卫,无法形成射门,最终被伊朗队后卫破坏。第42分钟,韩国队的角球罚向后点,黄载源后点将球摆向门前,伊朗队门将和后卫合力将球解围,第45分钟,池东元禁区外围的攻门,直接旋向球门,但是离进球差之毫厘,随即上半场比赛结束。

第48分钟,具滋哲的突破造成角球,韩国队的角球罚出来之后,伊朗队门将的第一次解围失误,但是后卫随即将球破坏,没让韩国队抢到第二落点, 第57分钟,朴智星前场丢球后反断将球重新抢回,随即将球分给右路的李青龙,可惜李青龙的传中球被伊朗后卫解围,第63分钟,韩国队前场做出精彩配合,车杜里后插上领走球后传中,池东元高高跃起的头球攻门由于角度太正,被伊朗队门将将球没收。

第66分钟,伊朗队右路传中,诺里-罗德萨里的射门没能打正部位,随即造成韩国队禁区内的一片混乱,哈拉巴特里倒地与韩国队门将以及两名后卫纠缠在一起,最终皮球被韩国门将郑成龙没收。第77分钟,李正秀禁区前绊倒伊朗队雷扎伊,吃到黄牌的同时,还送给伊朗队一记任意球,但是内科南罚出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后,却打在了边网上。第86分钟,朴智星故意手球,再次送给伊朗队一粒任意球,但是诺里的任意球罚到禁区,却被内科南直接顶出底线,间接帮助韩国队解围,最终双方在90分钟之内战成0-0平,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第95分钟,寄诚庸禁区前将球点给后插上的朴智星,但是哈吉在禁区铲球将球破坏,否则朴智星将直接面对门将。

加时赛上半场的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尹比加兰禁区前沿带球横向突破两名伊朗球员的防守后,突然起脚远射,球直蹿死角,韩国队终于取得进球,1-0。

第110分钟,伊朗队安德拉尼克在禁区右侧得到皮球,小角度打门,但是被韩国门将郑成龙没收。第114分钟,舍贾伊禁区前沿吊射,但是在韩国门将远离球门的情况下,这记吊射最终高出球门。第117分钟,内科南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出,伊朗队错过最后的机会,最终韩国队凭借90后小将尹比加兰的绝杀,1-0战胜伊朗成为本届亚洲杯最后一支闯入四强的球队。(扎库米)

韩国队出场阵容(4-5-1):

门将:1-郑成龙

后卫:22-车杜里、14-李正秀、3-黄载源、12-李荣杓

中场:17-李青龙、16-寄诚庸(111分钟 15-洪正好)、13-具滋哲(81分钟 8-尹比加兰)、6-李庸来、7-朴智星(117分钟 19-廉基勋)

前锋:10-池东元

伊朗队出场名单(4-4-2):

守门员:1-拉赫玛蒂

后卫:11-哈吉、4-萨义德-贾拉尔、5-萨义德-哈迪、20-诺斯拉迪-默哈默德(46分钟 2-哈德里)

中场:14-安德拉尼克、18-诺里-罗德萨里(108分钟 19-默哈默德-卡里尔)、6-内科南、9-哈拉巴特里

前锋:7-雷扎伊、10-安萨里-法德(75分钟 8-舍贾伊)

黄牌:

第27分钟 14-安德拉尼克(伊朗) 第77分钟 14-李正秀(韩国)第105分钟 8-舍贾伊(伊朗) 第116分钟 8-尹比加兰(韩国) 第120分钟 17-李青龙(韩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