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克称状态仍有提升空间 做好第二周苦战准备

2011年01月22日16: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以7-6(3)和6-3击败法国小将科内特,成功晋级十六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里斯特尔斯表示自己目前的状态仍有不少提升的空间,她已经为第二周可能到来的恶战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克里斯特尔斯在前面两场比赛中都胜得比较轻松,尤其是在首轮比赛中送出双蛋羞辱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相比之下,今日的比赛则显得艰苦许多,尤其是首盘,双方打到抢7局才分出胜负,全场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尽管以2比0的比分拿下,但是全场比赛她一共出现了41次非受迫性失误,总共3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

赛后克里斯特尔斯也承认这是她在本次澳网开赛以来遭遇的最大考验:“我认为正是这样,她是一个非常机警的选手,就像我赛后在场边所说的那样,她的正反手差别比较大,就好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选手一样,在她的比赛中她有很多处理球的办法,击球,切削等等。她的正手击球具有很强的旋转,而她的反手回球则要更短一些,这使得我在球场上每时每刻都在保持奔跑。我感觉自己今日有些击球处理得不够理想,错过了一些很好的机会球,不过我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专注度,最终拿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科内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感觉克里斯特尔斯还可以打得更好一些,当赛后记者就这个话题向小克提问时,比利时姑娘显得很开心:“我知道(笑),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不过你也知道,在一届比赛中你不可能总是保持在自己的最高水平,你必须努力为此而奋斗,我认为这就正好是今日我所做的。明天我会在训练场上尝试一下更多的击球,让自己找找手感,也努力让自己的移动变得更加出色一些。”

在顺利度过前三轮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对于第二周的比赛依然不敢有任何的掉以轻心:“我的下一个对手可能就是佩特洛娃,她去年在这里就击败了我,而马卡洛娃也是一个非常狡猾的左手将,不过遇到哪位对手都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现在签表中还可能发生很多种事情,因此我认为在目前就想得太远将是错误的,我只能够将注意力集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你也可以看出,我今日首盘比赛打得十分艰苦,比分非常接近,比我赛前预期的要激烈很多,因此接下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集中注意力,尽快恢复,力争在每场比赛中都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