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08年亚军遭惊天逆转出局 费雷尔三盘轻取晋级

2011年01月22日1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今天继续第三轮的较量。赛会13号种子特松加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以3-2逆转,无缘男单16强,爆出冷门。7号种子费雷尔则以3-0轻松战胜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晋级下一轮。

特松加是2008年澳网男单亚军,现在的Atp排名为13位,比他的对手多尔戈波洛夫高出33名。多尔戈波洛夫目前只排在ATP的第46名,但他今天经过五盘大战成功爆冷逆转特松加。第一盘,率先发球的特松加状态不错。在比赛开始没多久就成功取得破发,以3-1领先。第一盘后面的比赛没有什么波澜,法国阿里凭借一个破发优势,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第五局,特松加再次获得破发,但是多尔戈波洛夫立即回破成功。随后多尔戈波洛夫便把比赛拖入了自己的一个小高潮。他在第七局保发成功后,第八局又成功将破发点拿下5-3领先。随后多尔戈波洛夫又成功保发,同样以6-3取得第二盘的胜利。

第三盘,多尔戈波洛夫继续着自己在第三盘末尾的好状态,在第三盘就取得破发,2-1领先法国阿里。但是特松加也不甘就此被对手控制比赛,立即回敬一个破发,随后用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将比分变为3-2。第六局,特松加保持了自己的好势头,破发成功。第七局多尔戈波洛夫也逼出3个破发点,他发握住机会再次回敬破发。但是多尔戈波洛夫没有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反被特松加破发成功,比分成了5-3。随后特松加在自己的发球局送出love game,以6-3拿下第二盘,大比分2-1领先。

但是到第四盘,特松加突然变得手感全无,一上来就被多尔戈波洛夫打了个5-0。法国阿里显得毫无还手之力,只在第六局保发。第七局,多尔戈波洛夫又轻松保发,以6-1轻松拿下第四盘,大比分变为2-2,比赛进入决胜盘。

第五盘,特松加还是没有找到状态。多尔戈波洛夫在第一局就完成了破发,并顺利完成破发,2-0领先。在自己的发球局,特松加虽然也想追回比分,但冰凉的手感让他再次被破发。多尔戈波洛夫紧接着又顺利保发,比分变为4-0。第五局特松加终于保住了一个发球局。第七局,多尔戈波洛夫在特松加的发球局中逼出赛点,他没有浪费,成功破发,并再以一个6-1拿下决胜盘,从而以3-2爆冷击败特松加进入16强。

费雷尔的比赛则进行得轻松很多。作为赛会7号种子,费雷尔今天用稳定的发挥,以3-0战胜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第一盘,双方在互保一个发球局之后,就进入了相互破发的时间。第三局打得很焦灼,但是经过几个平分之后,费雷尔还是成功破发。第四局比兰基斯 回破成功,将比分扳为2-2。第五局,费雷尔又逼出了2个破发点,并顺利破发。第六局费雷尔终于保发成功,以4-2取得领先。随后的第六局,费雷尔乘势追击,在比兰基斯的发球局送给他一个love game,并以5-2领先。费雷尔又顺利拿下的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费雷尔继续自己的破发势头,上来就破发成功。以2-0领先。之后两人相互保发。第七局,费雷尔再次抓住破发机会,将比分扩大到5-2。随后,西班牙人再次轻松保发,以同样的比分拿下第二盘,大比分2-0领先。第三盘,费雷尔重复了第二盘的开局,并让比赛的显得更一边倒。西班牙人一上来就取得破发,取得2-0的领先优势。第五局,费雷尔又破发成功。随后他又轻松保发,比分变为5-1。第七局,费雷尔没有再浪费时间,破发成功,以6-1拿下第三盘,并以大比分3-0获得比赛胜利,晋级男单16强。

(球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