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10ACE擒赫尼克 尤兹尼爆冷负90后大炮

2011年01月22日1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德林10ACE擒赫尼克 尤兹尼爆冷负90后大炮

索德林首进澳网16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海信球场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瑞典重炮索德林延续了开赛以来的良好势头,在轰出10纪ACE球后以6-3,6-1和6-4直落三盘轻取捷克选手赫尼克,顺利挺进男单16强。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尤兹尼则不幸以4-6,5-7,6-4和4-6不敌加拿大球员拉奥尼奇,惨遭淘汰。

在上周的布里斯班国际赛勇夺赛季首冠后,瑞典大炮索德林以赛会4号种子的身份转战澳网,之前瑞典人在墨尔本公园的战绩一直非常糟糕,最好战绩仅仅闯进第二轮。不过此番携赛季首冠再战澳网,瑞典人的目标一定远不止如此。果然,在前两轮不失一盘顺利闯关后,已经刷新了个人澳网最佳战绩的索德林在第三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200位开外的捷克选手赫尼克,之前两人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手感火热的索德林开局即展开猛攻,犀利的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很快就在第四局抢先破发后以3-1取得领先。反观赫尼克则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基本处于被动防守状态,在4号种子的强势发球面前根本找不到任何破发机会。索德林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以6-3的比分先下一城。

轻松赢下首盘的索德林在第二盘延续着不错状态,开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以2-1取得领先。而赫尼克在对手强大的进攻压力面前不但进攻丝毫没有起色,防守也开始失误频频。经验丰富的索德林乘机连续进攻,在势如破竹连下四局后以6-1的比分再下一盘,大比分2-0领先了。

比赛进入第三盘,赫尼克的状态有所回升,捷克人在网前底线表现得相当顽强,始终紧咬比分。不过焦灼的比分并没有影响到索德林,瑞典大炮在5-4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果断发力,一度以40-0拿到3个赛点。尽管顽强的赫尼克并没有放弃,并化解了1个赛点,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索德林显然不会给对手太多机会,随着一记漂亮的后场穿越得分,瑞典名将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轻取对手,带着三战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顺利挺进男单16强。

1/8决赛中,索德林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特松加与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之间的胜者。

在当天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尤兹尼虽然在先丢两盘的被动局面下奋力追回一盘,但是最终仍以4-6,5-7,6-4和4-6不敌加拿大球员拉奥尼奇,惨遭淘汰。(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