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日本诸将赛后接受采访 替补中卫怪罪红牌吉田

2011年01月22日04: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时间1月21日21:25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1/4决赛率先进行一场,日本队在阿尔加拉法球对阵东道主卡塔尔,日本队3-2取胜进入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和伊朗的胜者。

日本诸将赛后接受采访 替补中卫怪罪红牌吉田

日媒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1:25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1/4决赛,日本队在阿尔加拉法球3-2后来居上击败东道主卡塔尔,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和伊朗的胜者。

赛后,日本队球员集体接受了《sportsnavi》《日本雅虎》《产经体育》等体育媒体的采访,接受了独中两元的香川真司态度乐观,“比赛过程很艰苦,但是现在回头看,这样 的过程也很好,现在我们需要为半决赛做足准备了。”

作为打进最后绝杀进球的直接助攻者,香川真司表示,“我在比赛中犯下很多错误,幸好最后的进球可以弥补我的过失。”

门将川岛也有同感,“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能够再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是很伟大的,每场比赛都会有些意外发生,这对我们更有信心去随机应变。”

吃到红牌的吉田因为球队取胜顺利晋级,所以对自己的红牌并不内疚,他耿耿于怀的是主裁的判罚,“主裁的红牌判罚并不能令人信服,那又是什么原因导致我被红牌出局了呢 ?我服从也相信主裁的判罚,特别是我的第二张黄牌,属于咎由自取,对方的23号塞巴斯蒂安一直在我的防守区域跃跃欲试相当活跃,但是我想借此向我的队友们道歉,我唯一 高兴的就是我们队最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赛得红牌,我一直在更衣室看着电视直到比赛的结束,我希望这种事以后不会有下次。”。

队长长谷部诚是本场比赛日本队表现最佳的球员之一,他没有对红牌发表个人看法,“干掉卡塔尔才能保证我们晋级四强,少打一人后,我们收缩了阵型,但是防守变得更加韧 性十足。目前的日本队,正助于成长期,我们的状态在持续的复苏,也该到了反弹的时候,川岛扑出了点球,从那一刻起,我就坚信球队绝对能顺利拿下卡塔尔。”

日本队中目前最大的大牌本田圭佑的表态,“我觉得能够在落后一球,并且10打11的情况下取得比赛的胜利,对于我们的意志力的锻炼有很大的帮助,谁都没有放弃,直到最后 ,我们团结一致,最后取得胜利。在这样的比赛里,你要做的就是去创造更多的机会,然后会有人去完成它,我想这就使我们日本足球的节奏了。不过我们不该有红牌这样的错 误发生,想要赢球其实可以做的更简单。”

后卫今野泰幸的看法有些不同,“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够打进三球晋级四强,但是我更高兴的是,可不是像比赛中那样,少打一人全场被动。上半场对我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上半 场,我的失位,造成球队失衡,足球就是这样,当你全力进攻,你的后防就险象环生。”

替补上场的岩政大树觉得不到30分钟的上场时间有点短,“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发挥,只能在后场为了防守去疲于奔命,卡塔尔人踢的很急躁,但是对我们来说这样反而没什么 危险,虽然有红牌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在场上少打一人使我们全队更加团结,团队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因为我们代表着我们国家。不过,我还是认为吉田今天的表现很失败 。”

中场大将远藤保仁也认为能够取胜晋级就已经是胜利了,“10人应战,我们必须考虑球队的整体平衡,我和队长两人甚至完全开始侧重防守,不能让球队有更多的危险,我们能 够打进致胜一球我觉得很好,毕竟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而且,能够赢球晋级总是好的。”(无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