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拉泽:我们有世界最多人口支持 我发明352

2011年01月22日03:45体坛网[微博]诺瓦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诺瓦克报道 与中国国家队的起伏不定相比,国奥队热身赛却是一场比一场踢得好。在埃及的拉练中,国奥第一场0比0战平埃及国奥,第二场2比0完胜肯尼亚国家队。作为主帅的布拉泽维奇自然也喜笑颜开,在昆明一度比较沮丧的他,现在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球队的精神和身体状态都已调整到最佳,我们制定的训练计划收到了不错的效果。”20日,老布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体坛:首先,恭喜你取得了建队以来的首胜。

布拉泽维奇:我们击溃了肯尼亚!球队打得气势如虹,甚至还应该刷更多进球!虽然如此,我的思维依然停留在0比0闷平埃及国奥一役,东道主真是非常强的敌手,不过场面上我们与之不相上下,一场平局最为合理。我甚至敢说,正是那场平局,让小伙子们找到了自信,从而为此战获胜奠定了基础。

体坛:球队刚开始在昆明集结训练时,你们曾经输给了成都谢菲联,如今低开高走,你能谈谈在哪些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吗?

布拉泽维奇:我不想过多深入这个问题,我只能说,压力也是动力,我们日复一日地训练,也一天天地成长、进步。尽管我的脑海里还没有球队的完整风貌,但此时此刻,我觉得最关键的事情就是所有人都在遵照原定计划开展各自工作。我是个明显的乐天派,我坚信球队会在未来成功。

体坛:你不愿提及球员姓名,那就谈谈球队的哪条线,让你觉得需要增补人才?

布拉泽维奇:我们的中锋不够强,因此我希望未来一段日子里,可以看到这个位置的更多新锐球员涌现出来。

体坛:你曾经说过,你的目标是要让这支国奥打造出最特色的标签,即要有自己的踢法。你该如何实现?

布拉泽维奇:首先要找到好球员,然后人尽其才,要确保亲和力和球队传统的一致,同时也应该遵从现代足球的打法。那意味着善于奔跑的球员必须多——单场奔跑距离超过1万米的人越多,他们越可以带动其他人,可以牵扯对手,可以让节奏时快时慢。我相信国奥能适应也可顺利完成最终过渡。须知,我们有全世界最多的人口支持,我们必须达成所愿。

体坛:那么阵型呢?一旦队伍开始正式比赛,你心里是否有底要怎么排兵布阵?

布拉泽维奇:最近这些天,我们没有太固定的套路。足球的现代性,表现在前锋要能后撤回防,后卫要能主动前插。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我最早发明了352阵型,不久之后德国队才学过去。但如今只有球迷和记者才谈论阵型,事实上,今天的后卫甚至门将都是攻击环节不可减少的一环。而库伊特、埃托奥等前锋为了球队利益,也得被“改造”。所以说,球员全能没有错。

体坛:你的球队雏形出来了么?你心里是不是已经有了最佳11人?举个例子,今天(1月21日)对坦桑尼亚,你会祭出和上一场相同的阵容么?或者你会略作改动?

布拉泽维奇:现在说我有个雏形,简直就是自欺欺人,毕竟我们才相处了两个星期。至于对坦桑尼亚的比赛,现在还不确定打不打,据说他们还没有准备好这场约定的友谊赛。看起来,在看过我们对埃及U21和肯尼亚的比赛后,坦桑尼亚害怕跟我们过招了(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